鄭文燦、陳其邁、林佳龍吃悶棍 藍營新生代狂轟綠中生代大咖的幕後操盤手

國民黨

國民黨史上最年輕文傳會主委凌濤上任以來,頻頻對民進黨中生代大咖展開猛烈攻勢,鄭文燦、陳其邁、林佳龍都挨招,卻又礙於不願「上駟對下駟」,只好悶聲苦吞。黨內見到綠營大咖被打得難以還手,不禁對他另眼相看,盛讚凌濤人如其名:「攻勢『凌』厲如波『濤』」。

「小兵立大功」綠營大咖悶聲苦吞

凌濤今年才31歲,是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文傳會主委,乃黨內新生代的佼佼者。在黨主席選舉期間,他就以攻勢凌厲著稱,讓對手陣營氣得牙癢癢;上任文傳會主委之後,更頻頻對民進黨中生代大咖展開猛烈攻勢,維繫藍營氣勢於不墜。

前陣子前立委陳柏惟爆發肇逃風波時,凌濤便痛批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態度閃躲、昨是今非,應立即對肇逃荒謬的作為表態。日前高雄爆發城中城大火,凌濤痛批高雄市調查報告,竟完全不敢提到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責任,甚至連陳其邁3個字都沒有出現在報告中。昨天凌濤更痛批桃園市長鄭文燦,稱鄭在桃園抽查不到萊豬,倒果為因跟政治詐騙沒有兩樣。

只見鄭文燦、陳其邁、林佳龍等綠營中生代大咖一一被凌濤砲轟,但他們卻沒有多做回應。據了解,這些綠營大咖是礙於不願「上駟對下駟」,也不願給凌濤聲量,甚至連凌濤是誰都不知道,所以才對他的攻擊悶聲苦吞。藍營內部則認為,不管對手是什麼原因沒做回應,總之「凌濤一出手就打得他們沒還手」,不禁對他另眼相看。

(更多相關新聞:朱立倫公布第2波人事 創國民黨史上2項新紀錄

「隨時保持聯繫」凌濤一天只睡5小時

凌濤在出任文傳會主委之前,早就是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專門負責媒體聯繫,他跟各政黨發言人一樣,都常把「隨時保持聯繫」掛在嘴上,但凌濤並非說說而已,而是確實做到「隨時保持聯繫」,不管多晚都能聯繫到他,他也都打起精神回覆。

反觀其他在野黨發言人,有的不接電話、有的經常關機,有的藉口今天不是自己值班,所謂「隨時保持聯繫」,其實只是一句敷衍話而已。

凌濤表示,跟媒體聯繫就是自己的工作,而且媒體朋友沒事也不會要求回覆,一定是有事才會打電話來,自己就盡力而為。據側面了解,凌濤為了盡力滿足媒體需求,經常工作到凌晨1、2點,然後6、7點就起床開始新的一天,因此平均一天只睡5小時,有時候大清早排定南下或是離島行程,更是只睡3、4個小時。

2020年,朱立倫一度淪為「邊緣倫」,但就算朱處於低潮,江俊霆(如圖)和凌濤還是一直沒有離開朱。(圖片來源/FB@江俊霆)

凌濤2019年返國時,當時朱立倫正面臨政治生涯最嚴重的低潮,除了卸任新北市長,黨內總統初選也受到勁敵韓國瑜、郭台銘包夾,最後不幸落敗,政壇更笑朱是「邊緣倫」。正是在這種淒風楚雨中,凌濤與江俊霆的不離不棄,在政壇中顯得可貴。

提起那段期間,凌濤不禁神色一沉,顯然在那段期間飽嚐人情冷暖。他感慨說:「過去都過去了,現在就是往前看」,同時盡責澄清,稱朱立倫當時「一點都不邊緣」,每天都排滿十幾個行程,盡力幫韓國瑜輔選。

正因為凌濤的拼勁,所以當他被拔擢為國民黨史上最年輕文傳會主委時,黨內都認為實至名歸。至於外傳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對人事不滿,據悉也非針對凌濤,而是針對其他更高層的人事安排。

(更多相關新聞:朱立倫擔起資金缺口復辦「中山獎學金

戰鬥浪濤一波接一波

朱立倫任用勇敢挑戰綠營大咖的凌濤,顯然已在黨內帶起一股浪潮,越來越多藍營青年開始跳脫過往「溫良恭儉讓」的窠臼,不只挨打會還手,更會主動攻擊、爆料,如螞蟻雄兵一般,咬得敵手遍體鱗傷。

日前陳柏惟罷免案前夜,藍營青年楊植斗便爆料,選前造勢音樂會背後居然是林佳龍出錢出力。後來罷免案通過,綠營傳出將由前立委林靜儀補選,藍營青年蕭敬嚴則爆出林靜儀的十大「驚句」,直指她是男版陳柏惟。除此之外,林家興、田方倫、呂謦煒、李明璇等藍營青年也一個比一個嗆辣。

放眼未來,朱立倫承諾創造「千百個凌濤」,並重新復辦國民黨中山獎學金,預期可讓藍營的戰鬥浪濤一波接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