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江派?中共六中全會前夕震撼彈 女網冠軍彭帥控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

中國議題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2日深夜在微博發文,炸彈般披露曾與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儘管文章發出後沒多久,旋即遭官方刪文,卻無法遏止這起事件在各大平台延燒,宛若中國「#MeToo」事件再延續。

彭帥在微博「實名舉報」張高麗,揭露自己和張有過十多年的婚外情。她自承是一個「壞女孩」,從被迫發生的性行為演變成情人關係,張卻對她始亂終棄,「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

彭帥事件炸翻中共高層

張高麗帶彭帥回家、逼她發生不正常的男女關係性,她坦言自己沒有人證、物證,也未曾向張要求什麼,「只有被扭曲的我的真實經歷。」文中提及,這一切張的正宮康潔全都知情,但她卻一面替張把風,一面在背地裡對彭帥冷嘲熱諷,讓自己受盡不堪和侮辱。

在彭帥文章發出後,貼文20分鐘內遭到下架、微博個人頁面也被關閉,但全文早已被網友截圖留存,在各大社群網站瘋狂流傳。

彭帥事件在網路炸鍋,張高麗女婿李聖潑為首的4支「信義系」在港股掛牌的股票,今日突然同時大跌5至10%不等,市值蒸發近200億港元(約716億台幣)。

(更多相關新聞:「小燕子」趙薇步上范冰冰後塵 恐因與馬雲神秘連結遭政治整肅

張高麗女婿在港股掛牌的4檔股票暴跌

根據《Business Focus》網站報導,曾是熱炒對象的4支信義系港股,3日早上突然暴跌5至10%,其中信義玻璃(0868)曾跌5.4%,信義光能(968)最大跌幅更達8.9%,成為表現最差藍籌股,散戶損失慘重。由於信義系李聖潑的妻子張曉燕,是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的養女,因投資圈紛紛猜測,股價暴跌的導火線,恐與張高麗捲入彭帥性醜聞有關。

彭帥曾拿下女雙世界排名第一,過去和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交情甚篤,經常搭檔挑戰各大網球公開賽,並在2013年溫網、2014年法網連續兩年奪得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不過在2018年杜拜網球錦標賽爭冠失利後,據傳兩人因爭搶體能師而鬧翻,20年的友情也隨之畫下句點。

現已退休的前副總理張高麗被視為江澤民派系一員。他在文革期間進入石油公司就職,1984年擔任中共茂名市委副書記,開始踏入政界,一步步攀上高層。

彭帥深夜在微博上發文指控張高麗對她始亂終棄,現在此篇微博已遭刪除。(圖片來源/翻攝自彭帥微博)

他最有名的事蹟是2006年任職山東省省委書記期間,適逢卸任國家主席江澤民遊泰山,張高麗下令「封山」並派人替江抬轎,自己也亦步亦趨跟在其後,因而受到拉拔。隔年這一「抬轎」便將他「抬」進中央政治局,2012年當選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排名第七),2013年在全國人大會議上被任命為排名第一的國務院副總理,一直到2018年退休,交棒給現任副總理韓正。

(更多相關新聞:硬碟門內容橫跨北京、華盛頓、好萊塢 小拜登吸毒照中驚見「花木蘭」劉亦菲?

六中全會前夕,習派對江派發動全面圍剿?

儘管張高麗檯面上風光,私下卻是醜聞纏身。2012年他捲入天津金融詐欺事件,民眾舉報張在任職天津市委書記期間大開私募基金詐欺之門。據傳他也曾替江澤民的兒子轉移資金到海外、迫害法輪功成員等。

事件爆發的時機點也引起眾人關注,北京即將在8天後舉辦六中全會,明年中共二十大前,黨內高層可能面臨大換血。在六中全會前夕,此舉可能是習近平為了打擊政敵而暗自操縱事件走向,也連帶警告張高麗所屬的江系。

彭帥的貼文雖然被刪除,但中國網絡禁詞突然增加了好多。除了「張高麗」、「彭帥」、「康潔」、「網球」之外,連「彭S」、「大瓜」、「PS」、「ZGJ」都成了禁詞,甚至連「張學友好高好美麗」、「張國立」、「朴樹」、「諸葛亮」也都成了禁詞,只要出現迅速被秒刪。更有意思的是,連韓劇《總理和我》也被秒殺。

(更多相關新聞:連「翻牆」都被網軍檢舉違法 范冰冰在中國已經走投無路?

貼文真偽難辨,但時機相當敏感

至於彭帥的這篇貼文,目前各界議論紛紛但也無法證實真偽,但是從中共嚴密的網路監控舉動來看,彭帥這篇貼文有相當大的可信度。

其實就在8天後,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就要召開了。根據慣例,中共要在六中全會上敲定下一屆中共權力核心層,包括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的人選,然後交給明年的中共二十大「表決」。

也就是說,這對中共來說,六中全會是極其重要的會議。而就在這個會議前夕,彭帥曝光與張高麗的醜聞,顯然這個事情的背後沒有那麼簡單,這不僅是對張高麗極為不利,恐怕也會對他背後的江澤民一系造成致命一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