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在「罷昶」選區萬華舉辦首場公投宣講 台灣基進北上試水溫

政治

距離1218公投剩下30多天,台灣基進今(11)日在台北市萬華區掃街,宣布在全台舉行1500場公投宣傳活動,作家馮光遠也到場支持。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在國民黨惡意罷免前立委陳柏惟後,必須要用四個不同意來澆熄國民黨破壞台灣共同體的氣焰及行為。

台北首場公投宣傳請來作家馮光遠助陣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遭罷免,「罷昶」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動向備受矚目,為了迎戰12月18日舉行的四大公投案,台灣基進的首場公投街講選在台北萬華,似乎是在拉攏「拒罷免」選票。

(更多新聞:朱立倫首次出席立院黨團大會 江啟臣因故告假 陳玉珍幫打圓場

作家馮光遠前往聲援表示,公投4案應該只有公投綁大選較有疑義,其他都是關乎台灣價值。(社影/趙世勳)

台灣基進的根據在高雄,這次公投全台1500場宣講,對台灣基進來說,是一個讓更多民眾認識他們的好機會。

台灣基進內部人士則透露,萬華是老台北中心,龍山寺見證黨外民主運動,因此規劃在這裡啟動北北基百場公投實體宣傳,同時宣示民主需要守護,因此選在「罷昶」根據地萬華選區試水溫。

台灣基進前進台北市萬華區進行公投宣講,過程中也難免遭到在地居民「冷嘲熱諷」。(攝影/趙世勳)

台灣基進在龍山寺前喊:「4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手拿標語牌,所有黨內成員排排站、年輕面孔站上街頭喊話,捍衛對4項公投立場,不過也有路過民眾不以為然,冷嘲熱諷說了幾句話就經過。

台灣基進成員進入市場內掃街發放平面文宣。(攝影/趙世勳)

王興煥提到,台灣外有中國威脅,內有統派蛀蝕,「我們的民主沒有揮霍的本錢」,年底公投案不是沒有政治色彩的民生社會議題,其結果可能陷台灣於外交與貿易困境、陷台灣於無止盡的民主機制濫用、陷台灣於能源災難,所以必須用四個不同意,用民主的方式否定國民黨的亂政。

現在「刪Q」後,台灣基進也展開選戰佈局,目前戰略意在搶攻2022地方市議員席次,「大小綠」的關係,未來會發生什麼化學變化也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