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編萊豬舞、公費爭議、不開理事會 街舞協會出面控沈智慧不適任

政治

街舞協會為「第一屆中正盃全國運動舞蹈街舞錦標賽」拍攝宣傳影片,沒想到影片內容太「復古」,加上全是藍營政治人物擺動作宣傳,網路熱議。意外引發街舞協會內戰,協會副理事長徐立剛、秘書長吳泳鋒等人今(11)出面指控國民黨前立委、街舞協會理事長沈智慧。把持協會,甚至私下變更印鑑領用新存摺,將政府補助與募款經費都流入她新開的私設戶頭。

日前因為一支超尬街舞影片,網路瘋傳,被諷刺是復健大賽。影片伴隨而來的爭議是街舞協會出面指控沈智慧不適任、不開理事會等。沈智慧為此還出面痛哭落淚,稱自己快瘋了,「我只是想為了街舞努力,大家不要惡搞。」

(更多新聞:選手一再受委屈 體育署硬起來改革「體邪」

街舞協會控訴沈智慧不適任,2年未開理事會

今街舞協會出面控訴沈智慧不適任,不僅兩年內未開過理事會,甚至指控她涉嫌侵佔公費,認為沈智慧作為與當初設立協會宗旨不符,協會「所託非人」。吳泳鋒表示,她兩年沒開過理事會,按照《人民團體法》第30條規定,無正當理由不開理事會或監事會超過兩次,應該有主管機關解除理事長召集人職務。

吳泳鋒說,期間因為沈智慧都不開理事會,去年12月他們曾決定開理事會,通知沈智慧出席,「結果沈智慧說要去萊豬絕食,無法出席!」吳泳鋒表示,他們成立協會的宗旨是要辦理與學生升學的「中正盃」,十多年前就有很多獎金賽的職業街舞比賽,高手過招,但對普遍性街舞推廣沒太多幫助。最近他們舉辦中正盃錦標賽,錦標賽的用意是拿獎狀,學生拿獎狀可以回學校表揚敘獎,有利升學。

街舞協會今開記者會指控理事長沈智慧各項不適任,希望內政部依法處理。(攝影/胡宥心)

街舞老師:「被迫編萊豬舞,讓人為難」

「但是沈智慧私自變更回獎金賽,還拿掉國小組別,只留下因為升學指定盃賽的國、高中組,大量增加獎金賽,台灣缺的是學生錦標賽,不是獎金賽。」吳泳鋒說,這兩年沒開過理事會,所有都是沈智慧一人執意孤行,他直接任命自己的人發文改章程,已違反《人團法》。

吳泳鋒說,更嚴重的事,沈智慧向開戶銀行謊稱存摺、當選文件遺失,私下先向內政部申請補領當選證書,然後以此去銀行變更印鑑領用新存摺,這樣一來各機關補助、募款協會的經費都流入她新開的私設戶頭,包括這次中正盃光是新北市府補助150萬,其他廠商也有贊助他們完全不知情,因為全都流入沈智慧私設帳戶。他希望內政部能嚴查後,秉公處理,依法行政。

徐立剛則指控,沈智慧當時在黃復興黨部活動找街舞老師表演,還有要求募集街舞老師上街反萊豬遊行,「要我們編萊豬舞,這個很難編,讓我很為難。」徐立剛提到,沈智慧甚至不顧他們的意願,將自己的名字打在韓國瑜海報上,讓他們很為難。


(更多新聞:藍綠為了明年1月萊豬進口吵翻天 官員爆:也許屆時沒有任何萊豬進台灣

面對指控,沈智慧(中)發聲明表示面對不實指控,將會提告。(來源/沈智慧臉書)

遭控佔用公款?沈智慧:只有一戶頭,並無私設

對於上訴指控,沈智慧發聲明表示,今年7月2日,理事楊志烽使用通訊軟體通知吳泳鋒,有關協會所有文件正本繳回本會,秘書長明確回覆了解,卻未能繳回。為使會務及賽事順利推動及舉辦,乃向主管機關內政部申請補發,並非如副理事長徐立剛所指。私設戶頭的指控,沈智慧也說,所有會務活動均使用本會所申請聯邦銀行帳戶,此為唯一帳戶,並全部收支均由此帳戶進出,並無私設戶頭一事。

至於兩年沒開理事會,沈智慧也說,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召開會議,雖可以開視訊會議,但不得涉及選舉、補選、罷免、訂定組織規定事項。會務相關資料必須照常運作,待解封後送理、監事會及會員大會通過交內政部備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