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昶踢鐵板?罷免林昶佐二階連署未達門檻 鍾小平:將補件6千份

政治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日前送出第二階段連署書,中選會今(12)日指出,北市選委會把連署查對結果函報中選會,發現仍不足2,358份連署書。

對此,在背後出力甚多的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他手上還備有3、4千份連署書,未來10天會再擺攤衝刺,盼補件能送出6千份。

還差2,358份連署書,錯假率逼近3成

中選會今(12)日指出,北市選委會把連署查對結果函報中選會,本次共計收到31,548份連署書,當中不合規定應予剔除者計9,431份,因此合格份數總計為22,117份;然而門檻為24,475份,所以仍不足2,358份連署書。

經過統計,錯假率達到29.8%,幾乎每3份連署書就有1份不合格。對此,鍾小平解釋,當時送件時間太趕,來不及整理連署書。

此前,曾有立委提案,若連署刪除人數超過提案人數1/10者,該提案應予駁回。

(更多其他報導:連署人真的有「親自」簽名嗎?

林昶佐批錯假率創新高:盼報復性罷免到我為止

林昶佐指出,第一階段針對自己的罷免案的連署書錯假率高達近20%,遠超過黃捷9.92%、陳柏惟14.07;剛公布的第二階段錯假率又從陳柏惟的15.87%、黃捷的26.83%,到現在又創下新高將近30%。

林昶佐感慨,這一年多來,看到全國罷免團體亂造聯署書的案例層出不窮,也越來越明目張膽,這些罷免團體透過造假連署、亡者連署來操弄民主機制已經不是新聞,他們不惜動用可疑手段來遂行自己的政治目的,都已被外界一覽無遺。

「但我也不認為對方會善罷干休,我們一樣會做好全面的準備,拚全力正面迎戰,讓報復性罷免到我為止!」林昶佐如此誓言。

尚有補件機會,鍾小平:將補件6千份

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余淑表示,目前罷昶方的有效連署書數量不夠,北市選委會已經提報中選會做審查,待中選會審完後會再公布,若真的未過門檻,中選會會將結果通知領銜人,等領銜人收到文件的次日起,10天內需補件完成,所以還有一次補件機會。

對此,鍾小平表示,自己手上還有連署書存糧約3、4千份,未來會再做最後衝刺,從這個星期日就開始,每天15個據點擺攤,初步規劃中正區安排5天、萬華區5天,希望在期限內補件6千份。

鍾小平說,目前存糧的3、4千份是經過整理的連署書,錯假率會比較低;因此到時補件6千份,有把握能夠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