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大戰開打》台灣大蔡明忠聯手Disney+ 對戰中華電、Netflix聯軍

數位匯流

國際OTT平台迪士尼plus(Disney+)正式落地台灣,台灣大與凱擘大寬頻12日宣布和Disney+推出資費方案,挑戰中華電信和Netflix聯軍,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說,美國家庭平均1戶訂閱3.7個OTT服務,台灣家戶現在只有1.7個,依舊看好成長空間,而Netflix是在2016年登台。

Disney+進軍台灣,國內中華電、台灣大、遠傳三家電信公司無不使出渾身解術爭取,台灣大在大董蔡明忠親自督軍下,最終氣走與Netflix合作2年多的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取得Disney+在台灣的獨家代理權。

蔡明忠搶下Disney+台灣獨家代理

Disney+挾著漫威、迪士尼、星際大戰系列等膾炙人口影藝系列正式登陸台灣OTT系統,和台灣大集團全面合作,台灣大與凱擘大寬頻隨即宣布,推出Disney+獨家資費方案,也將在華山文創元區舉行線下實體活動。不過,Netflix在2016年登陸台灣的時候,豪氣地推出免費試用一個月活動。

(更多信傳媒內容:樺漢喊出「工業元宇宙」 站台神秘嘉賓是Google台灣區總經理

林之晨表示,Disney+可支援4台裝置、並喊出「在家用5G、WIFI6」,目前台灣大有700多萬名客戶、700家門市,期望旗下700萬用戶數OTT滲透率可持續成長。

迪士尼plus(Disney+)將以星際大戰、國家地理、STAR 六大頻道等內容挑戰5年前就進入台灣的Netflix。(攝影/鄭國強)

Disney+ 支援幾乎所有的主流平台與裝置,包括手機、平板(iOS / iPadOS、Android)、Windows PC、Mac、PS4、PS5、Xbox One、Apple TV、Android TV 等,開出的月資費和Netflix不相上下,但台灣大集團搭配iPhone手機方案、搭配凱擘寬頻方案,進行差別訂價,挑戰目前Netflix獨大的地位。

兩大OTT相抗衡,有機會和國內製作團隊合作

凱擘總經理王鴻紳指出,廣播、直播還是有市場,估計會與OTT並存很長一段時間,因此,頻道業者要去思考什麼內容會得到消費者青睞,台灣大投資拍攝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在今年金鐘獎橫掃6 項大獎、《做工的人》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及迷你劇集獎,王鴻紳表示,希望國際OTT業者都能進入台灣,並與當地製播團隊合作。

Disney+內容有迪士尼影業、皮克斯、漫威、星際大戰、國家地理、STAR 六大頻道,同時也會有原創影集供用戶觀賞,目前已可收看《辛普森家庭》、《遊牧人生》、《X檔案》等福斯出品內容,一場在台灣的兩大國際OTT業者內容大戰,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