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不滿同舟計畫 遭大老嗆聲 朱立倫續推「螞蟻雄兵」加開5百場公投宣講

公投

針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青年意見領袖強力砲轟「同舟計畫」,恐損及國民黨的青年支持。對此,朱立倫答覆《信傳媒》,其實同舟計畫已讓更多年輕人加入國民黨,目前有超過2萬多人以此加入國民黨。

同時,由於國民黨當務之急是年底4項公投,黨內青年也不甩同舟計畫爭議,在今(22)日推出「螞蟻雄兵」計畫,將深入校園發起5百場宣講,而黨中央也順勢在選前發起凱道大造勢,可望將議題焦點重新拉回4項公投。

同舟計畫讓青年失望?朱立倫:反讓更多年輕人入黨

受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青年意見領袖強力砲轟「同舟計畫」,不滿傅崐萁、鍾小平等爭議人物重返國民黨,令很多人都擔心這樣會否損及國民黨的青年支持?

朱立倫今天為此答覆《信傳媒》,他說其實大家都很支持同舟計畫,讓更多年輕朋友來加入國民黨,這幾天已經收到非常多申請書,之後會逐步公布非常多年輕朋友、新朋友,以及優秀的地方民代重返國民黨。

朱立倫也說,包括年輕朋友在內,目前已經超過2萬多人透過同舟計畫加入國民黨。他強調,只有在野陣營越強越壯大,才能夠對抗鴨霸的民進黨,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更多其他報導:國民黨通過「同舟計畫」讓傅崐萁等被開除黨員可以回黨

馬英九、徐巧芯不滿同舟計畫,遭退警大老嗆聲

對於馬英九、徐巧芯不滿同舟計畫,國民黨退警大老、現任全國退警總會長耿繼文忍不住開砲,痛批國民黨已被馬英九之流的人誤了,「別管他們的意見,希望朱立倫邁開大步」,師法劉邦的用人之道,先壯大國民黨,再逐步收復失土,重新執政。

耿繼文說,現在國民黨好不容易有「同舟計畫」,讓大家看到了希望,尤其傅崐萁的回歸國民黨,會產生漣漪效應,這對朱立倫領導的國民黨,無異注入一劑活力針,「請馬英九、徐巧芯及一些少數有意見的人,別被狹隘的思維蒙蔽起來,這樣會拖住國民黨。」

不只耿繼文,這些人都挺「同舟計畫」

耿繼文說,國民黨被民進黨打趴在地、許多黨員對國民黨沒有熱忱或失聯,主因就是國民黨溫良恭儉讓過頭,暮氣沈沈、沒有活力、沒有朝氣,根本就不在乎黨員,從不主動聯絡,以致失聯黨員越來越多。

放眼望去,國民黨內不只退警系統力挺,黃復興系統以及黨團系統包括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也都力挺同舟計畫。而現任副主席連勝文也表示認同,他說希望讓過去失聯的黨員回來共同奮鬥,並稱自己和立委傅崐萁相熟多年,多年來傅為國民黨也做了很多事,所以樂見傅重返國民黨。

文傳會主委凌濤宣布選前凱道大造勢,一連2天馬拉松式宣講。(圖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年輕人發起「螞蟻雄兵」,加開5百場公投宣講

不只黨內大老力挺同舟計畫,黨內青年今天在文傳會主委凌濤、組發會主委許宇甄以及青年部主任陳克威的號召下,亦響應黨中央發起「螞蟻雄兵」計畫,將加開5百場公投宣講。

凌濤表示,年輕人就像是螞蟻雄兵,要來對抗執政黨巨大的執政怪獸。許宇甄也說,組發會原先發起的1218場公投宣講,因各地反應熱烈,目前已完成8百場,未來組發會還要再加開1百場。

陳克威進一步表示,青年部這邊也收到許多青年呼聲,遂由青年領軍發起「螞蟻雄兵」計畫,預計再加開5百場宣講,用年輕人的視野跟價值觀來表達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內湖青工會會長張煥霖說明,「螞蟻雄兵」將深入校園,從高中、大學甚至碩士、博士,接觸更多年輕族群,讓大家都投下4個同意。

馬拉松式凱道大造勢

除了螞蟻雄兵計畫,凌濤表示,鑑於這次1218公投當天可以宣傳,國民黨將在凱道舉辦「全台守護大串聯」,跟大家全台連線,訴求「4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希望大家共同守護台灣!

同時,黨中央也規劃在1217選前之夜,在自由廣場前進行馬拉松式宣講,一路從1217跨到1218公投日,並由黨主席、黨公職及民代夜宿自由廣場,表達民眾不滿的聲音。

此外,國民黨也將在12月12日,搭配「秋鬥」在凱道進行公投造勢宣講,集結民間團體對民進黨發出怒吼,而國民黨也準備包括口罩在內等公投小物,未來會陸續在各地宣講的場次提供給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