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公投》侯友宜積極反萊豬還不夠 黨內嗆他:4個都同意才有領導力

公投

1218公投即將邁入關鍵黃金週,原本態度低調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善用視察肉品市場、安養機構、國小校園等機會,用個人方式宣講「反萊豬」。

儘管如此,一位戰神級黨內要角依然認為,以侯友宜的高度和未來性,應領導支持者同意每一項公投案,這樣才足以證明其領導力,因此必須「4個都同意才有領導力」。

侯友宜勤走基層,身體力行「反萊豬」

4項公投迫在眉睫,飽受黨內攻訐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開始動起來,積極宣講「反萊豬」。本月7日,侯友宜視察泰山公有市場,他告訴媒體,今年年初就宣誓要守護人民的健康,尤其食安部分一定反對萊豬。他強調,萊豬讓食品安全充滿疑慮和不確定感,新北市公有市場4,100攤都確確實實不使用萊豬。

本月8日,侯友宜出席民間捐贈安養機構電動床,他再度強調萊豬絕對不可以進來,新北市的市場以及安養機構也都沒有萊豬。他並表示,萊豬絕對不是政治問題,它是很單純守護人民健康的議題,所以大家不要用萊豬,反對萊豬進來。

本月9日,侯友宜視察板橋國小時,他又說守護孩子們的健康絕對是自己應有的責任,食安才是自己最關心的。為此,他還親自檢驗有沒有萊克多巴胺在豬肉裡頭,並強調到目前為止新北市都沒有檢驗到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到校園。

侯友宜深入校園,親自檢驗學童食用的豬肉是否含萊劑。(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提供)

黨主席幕僚:有幫忙就好

對於侯友宜先前低調的態度,國民黨中常會已經連續2週砲聲隆隆,據悉包括中常委沈慶光、沈智慧、立委陳玉珍、新北市議長蔣根煌都對他隔空開砲。如今侯友宜終於開始動起來宣講「反萊豬」,黨主席朱立倫幕僚表示,只要有幫忙宣講就好,不管是1個同意還是全部同意,都很謝謝你。

黨內一般認為,4項公投中,反萊豬是最重要的議題,光這一題就占40分,其他3題每題都占20分,所以若4題都過關就是滿分100分。

目前內部評估,除了重啟核四有可能失敗之外,其他3題都相對樂觀,尤其反萊豬這題幾乎是壓倒勝,因此朱立倫至少是40分起跳,若公投綁大選或是三接遷離任一案也過關,就有60分及格;若這3案都過關,朱立倫即有80分高分。

(更多其他新聞:1218公投最後衝刺 藍營要角獨缺新北市長侯友宜

黨內要角:4個都同意才有領導力

可惜的是,對於侯友宜只宣講「反萊豬」,黨內依然有人深深不以為然。一位戰神級黨內要角表示,侯友宜民調這麼高,聽說未來也想要更上一層樓,那就更要證明給大家看,到底是他對民眾有領導力,還是他只是被民眾領導?

黨內要角說,如果侯友宜真的有領導力,就該領導支持者對公投投下4個都同意,「像民進黨蔡英文,我不是要說她好話,但她就是敢宣布開放萊豬,又敢喊4個不同意,然後去領導支持者」,「那侯友宜呢?這個也怕、那個也怕,以後大家怎麼敢跟他並肩作戰?」

黨內要角強調,政治領袖就是要說服支持者接受你的理念,讓民眾去跟隨你,所以侯友宜應該要領導大家同意每一項公投案,現在只有講反萊豬是不及格的,一定要「4個都同意才有領導力」。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公投宣講也只講反萊豬的立委蔣萬安,最近也開始比出「4個都同意」手勢。

侯友宜:公投撕裂台灣...人民只想過「靜好歲月」

對於黨內的苦苦相逼,侯友宜接受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專訪表示,公投案本來就是專業、理性及科學,大家可好好論辯,讓民眾很冷靜思考、選擇,怎麼搞得像選舉,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相信人民都煩了、累了,大家要的是思維清楚的說明,尊重人民決定。

侯友宜強調,平凡人只想要過「靜好歲月」,政府要給台灣人民「靜好歲月」,但是看到台灣多年對立、衝突嚴重,撕裂很多台灣人情感,而自己只是鄉下孩子,當初選舉只想為國家做事,愛中華民國,不想對立和衝突,只想團結台灣,好好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