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黨務公務兩頭燒 還有同志暗捅刀 邱奕勝閃辭桃園黨部主委 朱立倫慰留  

國民黨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近日向黨主席朱立倫請辭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一職,其辭呈解釋,因明年是選舉年,擔心黨務、公務繁忙會顧此失彼,為避免任何差錯影響未來黨務運作,所以決定請辭。

據悉,邱奕勝因自己也要投入黨內初選,但因身兼黨部主委,導致屢被同黨競爭者質疑球員兼裁判;如今卸下黨務,不僅可以杜攸攸眾口,更可全力拼選戰。

黨務公務兩頭燒

邱奕勝近日向朱立倫請辭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其辭呈表示,2年多前正值總統、立委大選最後衝刺階段,自當時接任主委之後,對於黨中央交付任務均使命必達,窮盡所有資源及力量,讓桃園市選票極大化,承蒙吳敦義、江啟臣、朱立倫3位黨主席厚愛,讓自己能盡情發揮,原應跟隨朱的腳步實現雄心壯志,然而明年是選舉年,擔憂黨務、公務顧此失彼,故毅然決然辭職,感謝朱的提拔之恩。

黨內人士表示,邱奕勝身為議長,在議會的公務本來就很繁重,同時又擔任黨部主委,為國民黨出錢、出力、出人,不管是總統、立委選舉,還是罷免王浩宇,他都全力貢獻;最近全黨拼公投,他也費盡心思張羅,所以能夠理解,他明年自己就要選舉,肯定會更忙、資源更有限,有所取捨很合理。

黨內人士也說,針對明年桃園市長選舉,黨內有許多競爭者,而邱奕勝因身兼黨部主委,屢被質疑球員兼裁判,他對於被黨內同志背後下手確實有不小的情緒,但都隱忍不發,如今乾脆請辭避免平白被攻擊。一位桃園立委則說,不管邱奕勝是不是黨部主委,都很有影響力,所以找人代理就好,沒有一定要留這個職位上。

被放話要退選讓朱立倫難堪?邱奕勝這樣說

儘管如此,邱奕勝請辭的消息依舊引起各種放話,有的說他「以退為進」要讓朱立倫難堪,有的說他「心灰意冷」要退出選舉。

對於這些放話,邱奕勝向媒體解釋,早已清楚向黨中央說明,真的是黨務、公務繁多,忙不過來。他強調,明年是選舉年,「如果自己也參選」難免會被質疑球員兼裁判,總是迴避一下比較好。

換句話說,邱奕勝確實是要拼明年2022選舉,基於迴避才請辭。至於他要選哪個項目,顯然也只有選市長才會需要「迴避一下」,才有杜絕其他競爭者攸攸之口的必要。

朱立倫否認傳言:已慰留邱奕勝

日前在黨中央的一場媒體茶敘中,朱立倫親口向媒體表示,自己當然支持邱奕勝議長;而隔天收到邱的辭呈,朱也再三慰留。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邱奕勝他不是請辭,他是責任心重。

朱立倫說,年底過後如果開始要黨內的初選,邱奕勝希望不要造成困擾,到時候他想專心做選舉的工作。朱立倫強調,目前還不影響到這些任何的規劃,所以已經慰留了,至於外界好多傳言,完全不是事實。什麼新的規劃、新的內容,朱再次強調,這些都完全不是事實。

(更多其他新聞:韓國瑜、江啟臣、李四川都被他擊退 邱奕勝2022最有機會代表藍營戰桃園?

「誰贏誰上,絕不分裂」這3人結盟黨內初選

事實上,除了邱奕勝之外,目前傳出有意投入桃園市長的藍營潛在人選,還有前縣長吳志揚、前立委孫大千、現任立委魯明哲及萬美玲。值得注意的是,魯明哲、萬美玲都是2020年才剛選上立委,兩人也都跟邱奕勝非常要好,因此外界都在揣測,四處放話的人不是吳志揚,就是孫大千。

據悉,邱奕勝、魯明哲以及萬美玲已有默契,若彼此都參加桃園市長黨內初選,不管結果如何「誰贏誰上,絕不分裂」。對此傳聞,魯明哲並未否認,還說這是蠻正面的說法,但仍強調自己絕對支持邱奕勝參選桃園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