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入社區》桃機本土確診+4 忠貞市場周圍大清消 桃市府拉高防疫規格

新冠疫情

桃園國際機場傳出女清潔工確診,CT值11屬於高傳染率,婦人的孩子就讀中壢某國小,還有一位讀高中的姪女住一起但不同樓,兩校今天預防性停課1天,孩子讀的班級停課7天。桃園市政府清潔大隊上午9點進入兩校消毒,國小班級昨晚就消毒。

另外,疫調發現清潔工上個月30、31日在忠貞市場擺攤,該市場跨中壢、平鎮屬於大型的傳統市場,現在桃園市政府除了消毒也正考慮規畫篩檢站,讓附近的民眾能就近篩檢。

據了解,雖然傳出女清潔工確診,但是孩子和姪女、同住的其他家人篩檢後為陰性,因此決定學校不需要全面篩檢,改為採取預防性停課1天,小學生就讀的班級停課7天。姪女因為和女清潔工住不同樓層,沒有頻繁的接觸,採檢也是陰性,因此該班不需要停課7天。

(更多新聞:春節專案首日》機場嚴防Omicron變種病毒 PCR 陰性報告計算日變嚴格
 

桃園市衛生局消毒大隊於龍東路沿街噴灑消毒。(攝影/趙世勳)

中壢忠貞市場下午大清消、今日午起休業3天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凌晨公布確診的桃機清潔人員足跡,包括去年12月30、31日上午9時到12時在忠貞市場(中壢前龍街路段)擺攤賣小孩耳環、公仔及髮圈等。鄭文燦表示,民眾如果足跡重疊,請自我健康監測,如果於14日前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或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戴醫用口罩,儘速到社區採檢站或指定採檢院所採檢及評估。

據了解,桃園市中壢區忠貞市場上午仍然正常營業,攤商們臨時接到下午市府實施清消的消息,攤商們趕緊收拾攤位,民眾擔憂疫情又再擴散。

今(4)日早上桃園市中壢區忠貞市場仍然正常營業,民眾至市場採買食材。(攝影/趙世勳)

針對忠貞市場傳出有攤商確診個案,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與三三化兵群4日下午針對市場周邊進行大規模消毒作業,另針對周邊10個里也擴大進行消毒;市長鄭文燦表示,忠貞市場消毒作業後將休市三天,市府將在周邊設置3個社區採檢站進行採檢。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第一時間協同陸軍33化學兵至忠貞市場消毒。(攝影/趙世勳)

Omicron攻入社區!還有民眾尚未打第一劑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公布最新疫苗接種率,昨日接種3萬9485劑疫苗,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80.04%、第2劑69.30%、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02%、追加劑接種率0.70%。桃機一口氣增4名本土病例,包括防疫小黃司機和清潔員都中招,均打2劑突破性感染,昨最早確診者已確認染Omicron,且目前感染源不明,且均已進入社區。

桃園機場清潔承包商有一名清潔人員確診,因曾到忠貞市場擺攤,市場停休營業至6日。(攝影/趙世勳)

面對本土疫情風暴再起,指揮中心今日祭出「加碼獎勵」,提高至200元吸引民眾打疫苗加強保護力。指揮中心表示,為加速國人完成2劑接種,提升尚未接種第1、2劑COVID-19疫苗民眾之接種意願,各地方政府自2022年1月5日至1月31日前,可提供18歲以上民眾200元(含)以下衛教品,以鼓勵民眾踴躍完成接種2劑COVID-19疫苗,儘速獲得完整免疫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