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韓國瑜影響 朱立倫準備射出三支箭 要讓中間選民及年輕人對國民黨有感

國民黨

台中補選、台北罷免將在本週末告一段落,但國民黨毫無停下腳步的本錢。黨務人士透露,選後國民黨將舉辦一系列青年、國安活動,包括農曆年後「新世代青年學苑」、暑期「國安兵推營」、暑期結束新學年開學前復辦「中山獎學金」,全力訴求中間及青年朋友的支持。

民進黨辦營隊如辦桌,國民黨基層好焦慮

民進黨挾龐大黨政資源攻城掠地,一位藍營人士憂心指出,民進黨中國部將在本月底舉辦「兩岸情勢兵推營」,民進黨客家部、婦女部、青年部、國際部也都各自舉辦不同議題的營隊,甚至民進黨各大派系還有自行舉辦的營隊,各個都向四面八方伸展綠色觸角。

該人士表示,國民黨跟民進黨比起來實在「量能不夠」,希望黨內能多辦一些營隊,一方面讓社會更了解國民黨的立場,一方面也幫國民黨物色人才新血。

事實上,國民黨去年本已規劃「兵推營」,不巧遇上5月疫情,之後又有黨主席選舉,緊接著罷免、公投、補選,迫使營隊活動一延再延。黨務人士坦言,朱立倫上任後全力投入罷免、公投、補選等戰役,而這些戰役將在1月9日告一段落,黨中央便能騰出力氣舉辦各項活動,不會讓民進黨專美於前。

(更多其他報導:黨中央青年部將舉辦兵推營模擬「第三次台海危機」

國安青年3支箭,全力訴求中間路線

黨務人士進一步透露,國民黨今年將舉辦一系列青年、國安營隊,包括農曆年後舉辦「新世代青年學苑」,暑期則舉辦「國安兵推營」,而在暑期結束新學期開學前「中山獎學金」也將重新上路,希望藉此訴求中間及青年選民支持。

黨務人士表示,朱立倫一上任便任命黃介正教授擔任主席顧問暨國際部主任,黃本身便是國際知名的兵推大師,他不只是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更是現任中華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理事長,因此之後的國安營隊以及暑期兵推營將借重黃的專業與經驗,讓青年朋友透過實際兵推來認識國安議題。

連線美國智庫,讓青年實際參與交流

黨務人士也說,農曆年後舉行的「新世代青年學苑」也會有國安課程,除了邀請具有國政格局的前閣員分析外交、國防、兩岸,也計畫結合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及國際部戰情室,讓青年朋友連線美國智庫,進行閉門培訓與交流。

黨務人士表示,據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回報,美國2個智庫已邀請國民黨召開閉門與公開會議,而國際部戰情室也已備妥相關軟硬體設施,活動已準備就緒。

已有2間美國智庫敲定跟國民黨進行連線會議,圖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核心成員黃裕鈞正進行視訊連線。(攝影/胡智凱)

2022新學年復辦中山獎學金

除了營隊活動之外,針對中山獎學金部份,黨務人士表示,朱立倫去年10月上任後就宣布要復辦中山獎學金,預計今年9月新學期就會正式上路,目前正持續擴大財源之中。

黨務人士強調,過去中山獎學金受到民進黨政府追討黨產的扼殺,幾度發生斷炊慘況,讓一些獎學金得主在海外遇到極大困難,而為了避免悲劇重演,本次首要便是確定財源充足,保障獎學金得主只要入選,就能每一期都獲得穩定贊助,不再中途斷炊。

用行動反駁于北辰,做事不必講幹話

陸軍備役少將于北辰年前宣布退出國民黨,稱退黨原因之一就是國民黨已經「忘記反共」。針對他退黨後的尖銳批評,國民黨基層群情激憤,認為理應好聚好散,不該掉轉槍口。

藍營人士則認為,與其跟于北辰耗費口舌,不如用行動來說明國民黨堅持「護台灣、保民主」等理念,而其中一個行動便是舉辦國安營隊,匯集國防學者、專家,具體為國家安全把關。

該人士強調,透過國安營隊或兵推活動,可檢視現行國安政策是否存有盲點而加以改進,且以多元視角、反覆推敲才能增進國安,而不是只聽執政黨一面之詞、或只對執政黨歌功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