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昶白熱戰》綠動員立委、市長撐昶掃街拜票 張亞中拉攏深藍博聲量

政治

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投票,正反雙方都把握最後幾天衝刺。今(5)日早上在民進黨英系立委陪同站路口後,林昶佐馬不停蹄又到萬華區雙和市場掃街拜票,呼籲選民週日出門投下「不同意罷免」,並由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與伍麗華陪同,在結束市場拜票後,隨即又展開車隊掃街。

昨(4)日新竹市長林智堅北上陪同車隊掃街。林智堅說,罷免已經成為國民黨或在野黨政治鬥爭的工具,憂心民眾知道不同意罷免卻沒站出來。另外,罷免團體則認為,林昶佐找來政黨人士站台,反而把整場罷免熱度升級。原本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預計要陪同車掃但因公臨時取消,林昶佐表示,林右昌有公務行程必須調整,不過也錄了影片來相挺,無論如何就是把握時間、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不受韓國瑜影響 朱立倫準備射出三支箭 要讓中間選民及年輕人對國民黨有感
 

有民眾看到林昶佐的到來熱情握手。(攝影/趙世勳)

罷昶討論度降低?散昶發言人:林昶佐自己把熱度拉高

面對林昶佐廣邀各方政黨人士站台,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高毓安說,從去年5、6月,進行林昶佐罷免連署的時候,對比至今選前一周的熱度,比他預期還要高;一般而言要被罷免的政治人物都希望讓選情冷卻,有時候投完票了選區選民還不知道,但林昶佐反而大動作找來政黨人士站台,把整場罷免熱度升級。

據觀察,現在選前最後階段,民進黨從總統蔡英文、黨團立委到地方議員全力動員,奔波台北、台中兩地積極輔選,反觀國民黨,僅出力支持顏寬恒,對於公民團體與前國民黨員鍾小平推動的林昶佐罷免案,藍營近乎棄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至今也沒回應罷免團體的選前之夜邀請。

掃街過程也有民眾不買單,躲閃林昶佐的問候。(攝影/趙世勳)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日前稱林昶佐因為「毀黨有功」,所以才會得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進黨的強力支持。林昶佐則回應,關於退出時代力量的原因,在2019年已經解釋得很清楚,在這時間點拿出來做不實的指控與操作「大可不必」。

市場內也有民眾搶著跟立委本尊合照,林昶佐也特別提醒,這次投票是週日不是週六。(攝影/趙世勳)

林昶佐挨家挨戶催票,遭民眾嗆「開會都不來」

在地議員應曉薇也邀請張亞中到國宅旁邊宣講,要催出藍軍鐵票,張亞中更呼籲支持者,只有罷免活動越多,台灣民主政治才能走得更好,而現在民進黨有4大優勢,希望民眾仍能捍衛是非正義價值、踴躍投票,讓所有不負責任的立委心生警惕。

林昶佐為了拉攏不同意罷免票,在雙和市場挨家挨戶拜訪爭取支持,在過程中也遇到部分民眾不滿單,直接嗆他說「開會都沒來」。

近日林昶佐的掃街拜票,綠營動員市議員、立委一同站台。(攝影/趙世勳)

對於罷免案,林昶佐強調大家還是要回到罷免的本質、回歸事實來討論;況且罷免方的理由都已經被反駁,連國民黨資深里長都出來證明在地服務做得非常扎實,罷免方現在該面對的是罷免理由不充分後,為什麼要繼續搞罷免的質疑,而不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這樣完全是偏離罷免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