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合體趙少康拼罷昶 謝蔣萬安設萬華據點「如大旱之望雲霓」

罷免

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今(7)日偕罷昶領銜人鍾小平召開記者會,痛批總統蔡英文不應不顧防疫、只顧選舉,為此戰鬥藍要力挺罷昶,參加2場罷昶大會。

鍾小平則痛批萬華立委林昶佐未盡心服務選民,幸好立委蔣萬安昨天開始在萬華設立服務據點,「對此地23萬市民『如大旱之望雲霓』,終於找得到人了!」但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設據點與罷昶無關

不滿蔡英文站台挺昶,趙少康被動出戰

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表示,起先戰鬥藍、國民黨中央都沒有介入罷昶,尤其現在疫情再起,理應全力關切疫情,可總統蔡英文卻到萬華挺昶好幾次,天天不是跑林昶佐就是跑林靜儀,「民進黨立委都已經占壓倒性多數,幹嘛要用力到這種地步呢?一個總統需要這樣子嗎?只是害怕自己跛腳?」

趙少康因此宣示,戰鬥藍要力挺罷昶,投入罷昶的戰鬥,他本人也會參加8日上午鍾小平所舉辦、以及當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所舉辦的2場罷昶大會。他強調:「2場都有邀請我,我本來不想去的,但看到蔡英文這樣,我實在看不下去,是可忍孰不可忍,不得已才答應站台。

趙少康並向民進黨喊話:「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若取消去林昶佐的造勢,好好去防疫,那我也不會去站台!」藉此重申自己是被動幫罷昶站台。

鍾小平數度哽咽,感謝蔣萬安到萬華設服務據點

罷昶領銜人鍾小平感謝趙少康出面力挺,帶給他很大的力量。他強調,過去5年林昶佐從來不跑攤、完全不服務,只有選舉才出現,因此媒體民調顯示,若10分滿分,蔣萬安拿到6分,林昶佐只有3分,甚至在萬華自身選區只有2分。

鍾小平說到激動數度哽咽,痛陳林昶佐完全沒有服務,使得選區內3、40個里長找不到唯一一個立委林昶佐,沒辦法只好跨區找立委賴士葆幫忙,「很苦!很苦!很苦!」。為此,鍾小平公開感謝蔣萬安昨天開始在萬華設立服務據點,「對此地23萬市民『如大旱之望雲霓』,終於找得到人了!

(更多其他報導:另類挺罷昶? 蔣萬安罷免投票前3天在萬華設服務據點

消息人士:「設據點與罷昶無關」

對於外界將設立服務據點與罷昶連結,消息人士指出,純粹為了服務市民,尤其萬華深受疫情打擊,疫情期間許多民眾身心俱疲,所以才首度在萬華提供心理諮商服務。

蔣萬安昨天到萬華設立服務據點,消息人士指出,先前早已規劃,與罷昶無關。(攝影/胡智凱)

至於服務據點的宣布時間適逢罷昶,該人士強調,早在1個多月前就先借了場地,之後中選會才宣布1月9日罷昶投票,所以全然是個巧合,外界不必多做聯想,實在與罷昶無關。

蔣萬安昨天也說:「對我個人而言,就是盡各種方式、在各自崗位,盡量協助地方民眾...至於在地民意代表做得周不周到,則是地方民眾最清楚。」

顏清標急診住院,趙少康送暖「標哥要保重」!

另方面,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也將在1月9日投票,然而昨天卻驚傳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身體不適,緊急掛急診住院。對於顏清標遭逢變故,趙少康面色凝重告訴《信傳媒》:「標哥要保重!」

趙少康說,自己對顏清標很感念,因為當初參加迎媽祖活動,受到顏很親切的照顧,「標哥是很厚道、很有情有義的人,整個台中第二選區的民眾也都很厚道、很純樸,沒想到選舉選成這樣,把人家祖宗八代甚至祖墳都拿來抹黑。

趙少康強調,顏清標、顏寬恒在地方服務那麼久,「真的像外面講得那麼壞嗎?地方人士都不知道嗎?公道自在人心!」他強調,選舉有批評有攻訐很正常,但如果做過頭就會招致逆火反彈,如今民進黨就是太過頭,過頭到無所不用其極,「相信中二選區的民風忠厚,再怎樣都不能接受選舉把人家祖墳都拿出來!」

林靜儀祝早日康復,盼顧及病人隱私

對於顏清標緊急住院,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表示:「祝福顏董事長身體健康、早日康復」,同時希望各界不要利用此事炒作議題,應尊重病人隱私權。身為醫師的她也提醒,近期天氣忽然變冷,慢性病患及高齡長者身體壓力會比較大,應注意保暖、補充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