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藍營共主》國民黨內部陷入不團結惡性循環 紅派大老點名郭董重出江湖 

政治

國民黨短短1個月歷經吃下6場敗戰,黨內氣氛低迷,藍營內部陷入不團結的惡性循環。藍營基層透露出一種訊息,那就是必須要有夠份量的「藍營共主」出面調和鼎鼐,才能斷開惡性循環。

台中紅派大老林敏霖直言,國民黨不是沒有人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跟國民黨關係還是很密切,基層對郭台銘抱有希望。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指出,最近基層有在發酵,希望郭董出來。

林敏霖呼喚郭台銘,黃光芹:基層有在發酵

歷經公投、補選、罷免等連續敗戰,國民黨氣氛跌到谷底,哪怕敗戰原因就是黨內不團結,但敗戰後內部依舊相互指責,陷入一場誰也不服誰的惡性循環。

台中紅派大老、國民黨台中黨部主委林敏霖接受《震傳媒》專訪表示,國民黨已經不可能像民進黨那樣,黨主席一聲令下就全員出動,且國民黨的黨性也不允許這樣,所以黨主席很難調和鼎鼐。

林敏霖接著說,國民黨現在是一個開放的政黨,誰能夠架起公平的平台,得到國民黨內部以及地方鄉親的認同,讓外界沒有話講,「我講國民黨不是沒有人才,人才這麼多,包括我們的鴻海郭董,他跟國民黨關係還是很密切,基層對郭台銘抱有希望。」

主持人黃光芹聽聞表示,最近在基層確實有發酵,就是希望郭董出來。林敏霖也連連點頭,指基層的確有發酵。

國民黨敗戰連連,韓、郭人氣反而強強滾!

國民黨近期連連吞敗,相關人等都受到拖累,包括黨主席朱立倫、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儘管這些戰役都不是有關取得執政的大戰,但連續幾戰下來還是損兵折將,甚至傷筋動骨。

儘管藍營士氣低迷,外界卻注意到,每當藍營陷入愁雲慘霧時,便有先前未參戰的人出來熱身,讓失落的支持者感到希望,視之為藍營救世主。像是1218公投失敗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便在元旦過後復出做公益,現場萬人空巷、熱鬧非凡。

如今補選、罷免雙輸後,不只韓粉繼續高喊「朱下韓上」力拱韓國瑜之外,或許是巧合,郭董也在臉書宣布發放「虎年郭董發財金」,人氣不遑多讓。

郭台銘在臉書宣布發紅包,數萬粉絲在底下留言「勸進」。(圖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老虎軍團刷一波:「台灣的未來需要您拯救」

郭董臉書表示,虎年是郭董的本命年,所以特製郭董紅包袋「福貴永齡、虎虎生風」放入百元發財金,並且會到郭董出生地板橋慈惠宮給媽祖娘娘加持,即日起至1月12日中午12點截止,限量368份。貼文一出,截至今(11)日中午為止共有5.3萬人按讚,同時也有近2千次分享,聲量絲毫不輸韓國瑜。

貼文底下,號稱「老虎軍團」的郭台銘粉絲也狂刷一波留言,疾呼「台灣的未來需要您拯救」、「現在國民黨選舉非常爛!建議郭董出來選中華民國總統!救救台灣!」、「郭董選總統、郭董救台灣」、「2024郭台銘總統」、「郭董再不出來,國民黨真的沒救了,藍營沒有你不行」

甚至有支持者特別標註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請她轉達:「可以請郭董出來選總統嗎?這才是全民最大的紅包。」足見支持者的熱情勸進。

支持者標註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要求她向郭董代為轉達勸進之意。(圖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韓已有過機會,黨內人士:該輪到郭了

對於郭台銘是否有意回來帶領國民黨、甚或是選總統,各界都無法斷言,劉宥彤先前曾透露,郭台銘未來有很大機率「不會選總統」,因此不管是捐贈BNT疫苗還是各類公益活動,背後都沒有政治意涵。

儘管郭台銘從未鬆口,但國民黨內部人士則認為,有鑑於2020年已經給過韓國瑜一次機會(選總統),結果不如預期,最後還導致高雄市長罷免、補選一共3輸,「所以假設韓國瑜跟郭台銘真的又再強碰,那就該輪到郭台銘上場了。」

(更多其他新聞:郭台銘、柯建銘天天熱線 拜關公兄弟排除障礙買疫苗救國

民進黨挾府院黨媒猛攻,30年顏家都擋不住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表示,看看掌控國家機器及龐大行政資源的民進黨,是如何鋪天蓋地,用盡一切手段,展開凌厲的全面攻擊,但國民黨卻是選擇倚靠傳統組織動員,然而網路新媒體的興起,加上人口結構和生活型態的改變,若只靠地方組織的「陸軍」,實是無法在激烈的戰局中維持優勢、殺出重圍。

一位藍營人士也說,從去年4項公投至今,全國都見到民進黨的選戰打法,就是挾府院黨、媒體、網路資源狂轟濫炸,尤其台中補選,民進黨短短67天猛攻,連在地經營30年的顏家都抵擋不了,這種情況下,國民黨黨產又被凍結,因此除了郭台銘,任誰都沒有資源跟民進黨抗衡。

該人士希望,如果郭台銘依舊有心從政,憑他數千億身家資力,一定能夠「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請來史上最龐大的媒體、公關、選戰團隊,讓民進黨同樣嘗嘗被狂轟濫炸的滋味。巧合的是,昨天郭台銘解質鴻海股票25.7萬張,未來若在公開市場賣出,可變現新台幣2百多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