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打破「用人唯親」傳言 王育敏、鄭照新之後又有1強將歸隊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前公開承諾會擴大決策圈,如今包括柯志恩、王育敏、鄭照新等多位前朝悍將均先後歸隊。據最新消息,朱立倫也找來前國際部副主任暨文傳會發言人何志勇,接任文傳會副主委,加強對外溝通與論述。

新任副秘書長王育敏今(27)日亦首度亮相黨中央記者會,與現任文傳會主委凌濤合作融洽,同場還有智庫執行長柯志恩,3人合體形成罕見的「前後任副秘書長」與「前後任文傳會主委」同台砲打民進黨。

又一前朝悍將歸隊黨中央,朱立倫打破「用人唯親」謠傳

朱立倫去年10月5日正式接任黨主席,在倉促的3個多月內,接連遭逢公投、補選等挫敗,為了扭轉頹勢,他公開承諾擴大決策圈,如今多位前朝要角均先後歸隊,包括前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回任原職、前黨副秘書長柯志恩接任智庫執行長、前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接任黨副秘書長。

據最新消息,前國際部副主任暨文傳會發言人何志勇也受邀接任文傳會副主委,朱立倫已批准並發布人事命令。黨內人士表示,何志勇過往與主席朱立倫並無深交,如今邀請他接任文傳會副主委,足見朱立倫「用人唯才」,絕非外界謠稱「用人唯親」。

前國際部副主任暨文傳會發言人何志勇,今獲朱立倫邀請出任文傳會副主委。(圖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黨內人士續指,何志勇在前主席江啟臣任內舉辦過外國使節政策簡報及中外記者會,深具外館、外媒交流經驗,亦曾舉辦多場國際民主沙龍,為國民黨邀請到歐盟駐台代表處長高哲夫、資深港星馮淬帆等知名人士進行交流,令國內外媒體踴躍報導。

前後任黨務高層罕見合體,組成「戰鬥連線」

早何志勇一步重返黨中央的前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則出席重返後的首場記者會,同場還有柯志恩與凌濤,恰巧形成罕見的「前後任副秘書長」與「前後任文傳會主委」同台,而立法院黨團新任總召曾銘宗也出席發表講話。

王育敏(中)與柯志恩(左)是前後任副秘書長,凌濤(右)與王育敏則是前後任文傳會主委,今天3人同台形成罕見合體。(攝影/趙世勳)

王育敏告訴《信傳媒》,回來黨中央之後,與文傳會主委凌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等一眾夥伴合作得相當融洽,並表示今天這場記者會全部都由文傳會所籌劃,自己則幫忙聯絡智庫、黨團,所有人很快就集結起來。她強調,國民黨目前資源少,必須打團體戰,未來會持續將黨中央、智庫、黨團等各部門串連在一起,形成「戰鬥連線」。

凌濤也告訴《信傳媒》,今天記者會主題是「反核食」,國民黨的立場就是要跟民眾站在一起,而黨內大家都已形成共同的想法,所以當然共同對外發聲,因此也可以看到,包括前後任副秘書長、前後任文傳會主委,以及黨中央、智庫、黨團全部都合體在一起。

凌濤透露,大家平常就透過群組熱絡聯繫、隨時保持很好的互動,私下也相處融洽,因此針對攸關民生食安的重要議題,所有人很迅速一起出擊。

凌濤與王育敏互動熱絡。(攝影/胡智凱)

危機凝聚團結,何志勇:所有人應貢獻己力

甫重返黨中央的何志勇也告訴《信傳媒》,過去跟朱立倫的淵源,就只是多年前在美國阿拉斯加安克拉治機場轉機時巧遇;而自己經歷過馬英九、吳敦義、江啟臣等歷任黨主席,從來都沒有自我設限為「誰的人馬」,如今獲邀擔任黨職就是「黨的人馬」,今後就是為黨服務、就事論事為黨辯護,強化黨的形象與領導力。

何志勇強調:「國民黨目前已經只是一個『中型政黨』,大家一定要團結,否則再來就要變成一個小型政黨。」並指朱立倫希望他發揮對外館、媒體和國際事務的經驗,強化國民黨的對外溝通與論述。

何志勇也說,近期在《POP Radio》主持國際新聞節目,與海外年輕人連線對談,也在新竹清華大學教書,總結不少與青年學子的相處之道,如今重返黨中央,盼能為國為黨貢獻一己之力,希望幫國民黨更加「平易近人」,做個「正常人」增加社會的共鳴。

國民黨新任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具備財經專業,對核食議題從經貿角度切入,觀點新穎。(攝影/胡智凱)

台日逆差逾7千億,曾銘宗嗆:不應任由日方壓制

而在增加社會共鳴上,國民黨對於日本核食議題也不再像先前萊豬那樣,侷限於食安面向。新任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從「公平貿易」角度切入,指台灣去年對日貿易逆差高達269億美元,換算超過新台幣7千億元,

(更多其他新聞:誰最用力「監督在野黨」?答案竟然不是民進黨

「既然台灣對日貿易逆差這麼多,對日貿易談判應要強勢才對!」曾銘宗因此呼籲民進黨政府,態度應該要強勢起來,跟日方據理力爭,不應任由日方壓制、開放核食進口,來傷害全民健康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