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夜宴朱江趙 國民黨主打「團結牌」 卻不見這1位大咖...

政治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7)晚作東夜宴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隨後4人同時在臉書發文,對外主打「團結牌」,試圖讓士氣低落的藍軍支持者看到一絲希望。

只不過,眼尖的人都發現,長期民調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卻未列其中。據悉,韓國瑜並未主動邀請侯友宜,理由是侯乃縣市首長,若邀請侯就要邀請其他首長。

主動夜宴朱、江、趙,韓國瑜:給朱立倫打氣

韓國瑜昨晚主動邀請朱、江、趙參加夜宴,在藍營士氣低落的今日,4巨頭難得合體,令支持者彷彿看到一絲希望,或能安心過個好年。黨內人士說,4人一起聚餐、一起發文,展現出團結意念,尤其現在接近農曆新年,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希望新的一年,國民黨能重新再起。

據悉,此次夜宴為韓國瑜作東,他主動邀請朱、江、趙出席。趙少康表示,承蒙韓國瑜做東,在席間彼此相談甚歡,並稱下次由他來請大家聚餐。江啟臣亦表示,越是遇到挫折,就更是需要團結,並強調「四人一條心,齊力可斷金」,「韓先生、趙先生、朱先生、江先生向大家拜個早年」。

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指朱立倫是現任主席,「才剛上任就做得很辛苦」,昨晚做東邀請朱、江、趙吃飯,是給朱立倫加油打氣。他還說,藍營的領導高層應該做象徵示範,不要再「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讓藍軍支持者看一看,黨內團結的感覺還是存在的。

主打「團結牌」為何少了他?韓國瑜解釋了

既然韓國瑜認為,這場夜宴是要讓支持者看到黨內團結的感覺,但眼尖的人卻發現,為何全黨民調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未現身?少了最具聲望的侯友宜,到底能團結到什麼程度?而且究竟是韓國瑜沒邀侯,還是侯婉拒?

據悉,韓國瑜確實就只邀了朱、江、趙,侯友宜確實未受邀,所以根本沒有所謂侯藉口市政、防疫而婉拒等情。韓國瑜則對外解釋,之所以沒有邀侯,是因為侯身為縣市首長,若邀了侯而沒邀其他首長,怕給人「厚此薄彼」之感。

(更多其他新聞:韓國瑜重新擦亮「深藍人氣王」招牌

政壇揣測:「團結次要敵人,邊緣主要敵人」?

多位政壇人士分析,韓國瑜的說法顯有漏洞,因為侯友宜是藍軍唯一全國民調長期居高不下的政治明星,具有指標性與獨特性,若邀請侯出席夜宴來團結藍軍,不只合理,其他縣市首長亦不至於不悅,除非有首長自認民調跟侯友宜一樣高,但不太可能。

政壇人士從另一角度分析,若韓國瑜擔心「厚此薄彼」的問題,那為何邀請江啟臣?他指出,江啟臣是現任立委,只邀江而未邀其他立委,甚至連黨團總召等要角都沒邀請,難道不是「厚此薄彼」?同時,若以江啟臣是前任主席的身份而邀請,但只邀江而未邀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等前任主席,不也同樣「厚此薄彼」?

基於種種跡象,有人便推測,這場夜宴是韓國瑜刻意邊緣化侯友宜的一次出招,認為韓國瑜的團結牌,是「團結次要敵人」用以「邊緣主要敵人」。畢竟侯友宜民調最高,藍營凡是有志2024大位的人,一定會將侯視為「主要敵人」,設法將之邊緣化;至於其他民調較低者,對韓國瑜構成不了威脅,則是「次要敵人」,邀來吃飯也無妨。

韓國瑜預告「韓先生的散步」,將全台走透透。(圖片來源/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有意2024?預告全國跑透透!

對於政治生涯的規劃,韓國瑜表示,有很多人勸進選2022,但自己真的沒有要選舉,「人在家中坐,新聞滿天飛」,但無論外界怎麼勸,他強調「絕對不會參選2022」。他也向民調單位喊話,不要再把自己放進2022地方首長選舉的調查之中,他並保證,不論台北市、桃園市,他都不會參選。

既然不會選2022,那麼外界不免認為韓國瑜就是要選2024,畢竟韓國瑜已經當過高雄市長,也曾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豈有「越選越回頭」的道理?而韓國瑜也正持續透過慈善公益活動來幫自己保溫。

韓國瑜表示,新的一年,他將持續「韓先生來敲門」公益探訪活動,希望能找到100位擁有正向力量的朋友,不論身處於台灣的哪個角落,都能藉由韓先生來敲門,挖掘出更多溫暖善良的故事。同時,他也將走遍全台,舉辦「韓先生的散步-點亮微光讀書會」,探訪台灣各個鄉鎮,「不論是在市場裡、廟宇前,只要有意願,一起從一本書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