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情》不甩謝立功點名「黃珊珊一定會出戰」 蔣萬安專注推動衛環3法案

國民黨

有意投入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的立委蔣萬安今(7)日表示,立法院新會期開工,將繼續在衛環委員會捍衛民眾權益,包括「氣候變遷因應法」、「最低工資法」、「精神衛生法」,希望能夠在本會期完成三讀通過。

相對於蔣萬安好整以暇專注眼前立委職務,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則認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定會出戰台北市長,蔣萬安「不緊張才怪」,還說若發生棄保效應,「為何不是棄蔣萬安呢?」

北市長選舉三腳督成型...

針對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指主席柯文哲執政台北市2任共8年,一定會推派能接續市長職務的人,這個人對台北市民也最有幫助。因此他說,現任副市長黃珊珊一定會出戰,並強調「我很確定」。

謝立功表示,黃珊珊若以無黨籍參選,就會吸引到更多非藍非綠的人支持,而且這部份選民有將近4成,還說若發生棄保效應,「為何不是棄蔣萬安呢?」他並表示,不知道蔣萬安會怎麼想,但相信他絕對會開始緊張,「蔣萬安不緊張才怪」。

謝立功也說,民調高的人未必就是最好的市長,而是應該思考誰上手最快,因此應該最優先考慮黃珊珊是否最適合當台北市長,而非看她民調是否最高,「若真的只看民調,那就不用投票了。」

蔣萬安報到新會期

儘管被謝立功說「不緊張才怪」,但蔣萬安今天前往立法院報到時,神色輕鬆看起來好整以暇;而且與其談選戰布局,他更關心民生經濟。

蔣萬安表示,開工第一天,就傳出民生用品衛生紙即將漲價的消息,老百姓的荷包再度面臨縮水窘境;物價持續攀升,政府能否有效穩定物價?新冠疫情衝擊全民的生活,政府如何協助民眾調適、企業加速轉型?這些都是當前必須積極處理的問題。

蔣萬安強調,今天是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立委報到日,新會期將繼續在衛環委員會中捍衛民眾的權益,也為台灣環境的永續發展、提升整體醫療、健全社會福利、加強勞動權益、確保食品安全,盡一份監督的力量。

(更多其他新聞:國民黨向公督盟開戰 蔣萬安意外捲入戰局

新會期專注推動衛環3法案

蔣萬安也說,特別在法案的部分,攸關台灣永續發展的「氣候變遷因應法」、保障勞工權益的「最低工資法」,希望行政院在新會期趕快提出版本、送到立法院審議。

不只如此,蔣萬安也期待完善社會安全網重要關鍵的「精神衛生法」,能夠在本會期完成三讀通過,讓台灣社會安全及患者人權能夠往前邁一大步。

蔣萬安並且提到,過年期間傳出兒少家暴新聞,讓兒少保護制度、社工權益保障及防制兒少網路霸凌等議題再度受到重視;對此他也會持續關注,並要求政府拿出具體改善方案,讓孩子們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傳蕭美琴選台北市長?本人「抵死不從」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藍白陣營幾乎已確定就是蔣萬安、黃珊珊參戰,在綠營部份卻始終撲朔迷離,外傳駐美大使蕭美琴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善用訪美時機,當面「刺探敵情」。

陳以信指出,蕭美琴在雙橡園宴請他,並讓駐美代表處各組組長進行處務會報,餐敘中正好談到年底選舉,陳遂順勢發問,蕭是否今年要回台灣選舉,結果她立馬說「抵死不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