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友熱搜、推特標記「叛徒」 郭文貴:谷愛凌拿金牌掀西方反華風潮

中國議題

代表中國出賽的美籍選手谷愛凌8日在冬季奧運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奪金,讓中國官方媒體大肆慶祝,外交部長助理華春瑩還在推特上讚揚此事,但已獲美國政治庇護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在直播時說,「谷燕、谷愛凌的造假行為,在她奪金之後,已在西方暗地掀起反華、甚至反亞裔的潮流,海外中國人卻為她們的貪婪付出代價。」

谷愛凌是否有資格代表中國隊出賽充滿爭議,英國國家廣播電視台《BBC》採訪了中國領事館並獲得一個說法,事實上,谷愛凌究竟是靠居留權或者是入籍中國而取得代表出賽資格,已經不重要了,因為許多美國基層民眾對她母女一路靠美國贊助商支持、美國資源培養壯大,卻代表中國出賽之事感到憤怒。

代表中國谷愛凌奪下金牌,美國網友稱她為叛徒

在《推特》上,許多的美國網友把谷愛凌的名字標記上了「traitor」,叛徒之義,2月6日到12日,「Eileen Gu」在美國google上的搜尋暴漲5、6倍,有趣的是,在同一段期間,「Eileen Gu traitor」(谷愛凌 叛徒)的搜尋在美國的google關鍵字熱搜上數量也爆倍增5、6倍,尤其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科羅拉多州、德州、田納西州、馬里蘭州都是熱搜區域。

郭文貴透露,他一位在史丹福大學的好友,到了認識十幾年的麵包店,卻被老闆說「你應該滾回你們中國去,谷的事件就是個恥辱,買通裁判、你們搞種族大屠殺。」這件事情令人不寒而慄。

許多美國網友已經在推特上以叛徒「Traitor」來標記谷愛凌,美國社會已經悄悄掀起反華風潮,「Eileen Gu traitor」(谷愛凌 叛徒)關鍵字在google美國搜尋次數飆高。(攝影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他對谷愛凌事件評論說,她愚蠢到在全世界媒體面前說謊,掩蓋雙重身分,「你既然要欺騙全世界,還想當英雄,想當中國人的英雄也當美國人的英雄,還拿美國人的廣告,你母女倆賺錢了,你讓海外華人孩子受威脅、全海外華人為你買單,這天理難容。」

(更多新聞請看:半導體產業風雲變色 保護主義興起 德國經濟部長一句話讓環球晶併世創案劃下句點

谷愛凌事件發酵,西方醞釀反華反亞裔風潮

許多體育評論員、包括參與冬季奧運的各國際選手都指出,這次奧運判決荒腔走板,郭文貴表示,許多國際裁判都被北京威脅利誘,就跟香港當時的法官一樣,曾在香港排名前10大、一位英國籍法官,把郭文貴在星展銀行資產查封,離職後向郭坦白說,「北京警告我,若不把郭文貴和他家族的錢查封,就把我在東菀嫖妓的影像、家族的黑錢全部公布。」

郭文貴比喻說,就像中國政府在美國策動各方勢力對他共提出76起司法訴訟一樣,共產黨永遠想改變世界的遊戲規則,想改變美國司法,叫川普遣返他,在這次北京冬季奧運,玩自己的遊戲規則,戲弄奧運制度,中國官員對外國人常掛在嘴巴上的一句話「想到中國賺錢嗎?聽我的。」來誘使對方破壞遊戲規則。

他抨擊,谷愛凌母女在網路時代,漠視法律、玩弄遊戲規則、玩弄奧運制度,還贏得金牌,這面金牌,絕對是她災難的開始,「你一個中國人在加拿大街上走的時候,外國人怎麼看你,是抱以羨慕的眼光嗎?對你所有在海外留學的、念書的孩子,都是傷害。」

中國官方宣揚谷愛凌奪牌,為轉移鎖鍊女和彭帥事件

「文貴阿,別說外國人看不下去,連我都看不下去…這是個國家阿、國際盛會阿。」他透露,北京當局內部還是有高層看不下去這些誇張的行徑。

但另一方面,中國江蘇徐州市豐縣爆出「8孩之母」的鎖鍊女之案,還有震驚國際的彭帥案,郭文貴指出,「你去看中國的網路,對谷愛凌奪金都高興成一片,不知道這是悲劇、這是羞恥,這是為了掩蓋鎖鍊女、彭帥事件。」

郭文貴表示中共內部的人告訴他「我們共產黨內部就是決定用冬季奧運會的正能量,來掩飾鎖鍊女事件負面形象。」

「因為,鎖鍊女事件再往上挖,將成重大政治事件。」郭文貴指出,外界可能沒注意到,鎖鏈女的父親、叔叔都是共產黨員,此事引起共產黨內部很大的震撼。

多年前地方媒體報導過鎖鍊女員,若往上查動搖共產黨

「西方人可能不瞭解…」郭文貴解釋說,中國式的無產階級革命,是指人民被分等級的,向來只有我共產黨要你的產,沒有你草根來共我的產,只有共產黨可以鎖別人的女人,沒有別人來鎖共產黨的女人啊,但鎖鍊女的父親、叔叔都是共產黨員啊。

鎖鍊女事件,暴露出中國太多病態真相,郭文貴說有,這個女孩的事情當年地方媒體就有報導過,差一點被救出來,寄到女孩家裡的求救信被人截走了,是誰壓下來的呢?

此外,共產黨強調無神論,但鎖鍊女事件爆發當地,中國境內算是最有神論的地方,充滿迷信、祭祀,地方和當今領導還有關係,這怎麼往上查?

郭文貴指出,中共當局可從未否認過有集體販賣婦女的真相,還有「坦白說,這個女的被鎖鍊了24年,橫跨了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這事不能算在習近平頭上啊。」但是鎖鍊女事件爆發後,官方一直想帶風向,改被害人的姓名,試圖否認事實,地方騙中央、中央騙地方,互相騙,「不就跟整個冬季奧運的有毒假雪、谷愛凌奪牌一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