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內戰》正國會串連力挺張銘祐 名嘴控英系提名「紅底」議員參選 

政治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決議,在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九選區(大文山區)提名一男一女,該選區目前只有一名新人女性黃琳爭取提名,等同直接保送;這讓在該選區參選議員的正國會張銘祐相當不滿,恐因提名策略直接落榜,今(16)日他到民進黨黨中央樓下抗議。

據了解,今民進黨選對會工作小組除了要確定連任縣市(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提名細節與程序外,將討論新北市與數個非直轄市的議員提名名額,若現場無異議將送交中執會通過。

但新北市第9選區爭議恐難輕鬆化解,起因於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委通過提名2名議員參選人,其中一名女性保障名額。該區除了資深議員蘇系陳永福外,還有深耕多年的正國會人選張銘祐,加上英系推薦的新人女性黃琳,由於過去的慣例是提名4席才會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這次卻是3搶2又保送1女的狀況下,張銘祐等於直接被宣判出局。

這樣的決定引發正國會不滿,今正國會的議員擬參選人「台灣正青」連線大動作在臉書發表支持黨內初選,公平競爭的文章,包括有志參選2022議員的卓冠廷、山田摩衣、曾琮愷等都在臉書發文串連力挺張銘祐。

其中新北市土樹三鶯的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參選新人都應有機會接受選民的檢驗,而非用調整提名席次的手段,讓特定人可以變相被保送。既然參選,就要公平公正。

(更多新聞:新北議員提名之亂》英、蘇系聯手在新店提「1男1女」卡掉張銘祐 正國會氣炸

名嘴指控黃琳新黨「紅底」背景,批民進黨是笑話

近日民眾黨議員提名人選被爆出涉賭、涉嫌恐嚇、及中國「統戰樣板」的提名人,名嘴李正皓今跳出來質疑,民進黨也有類似爭議,「統派已經借民進黨的殼重新上市」。

他表示,新北市第9選區的擬參選人黃琳就是一個案例,黃琳長期參與新黨黨務活動,並且在2018年之前擔任台北市新黨市議員陳彥伯的辦公室主任,而且黃琳與新黨的連結更可以追溯到創黨時期。

對於此質疑,黃琳回應,自己2016年加入民進黨,當時她的確還在陳彥伯辦公室,在新黨議員辦公室工作真的是為了養家糊口,她提到自己是單親家庭,有經濟壓力,陳彥伯當年找她當辦公室主任時,自己就曾表達過政治立場。

黃琳挾英蘇力挺強行卡位,遭名嘴砲轟「統派已經借民進黨的殼重新上市」。(攝影/張瀞文)

黃琳回應,選舉前已經清楚交代背景

黃琳提到,因為自己隨著年紀增長對本土意識有一些想法,2016年決定加入民進黨時,陳彥伯也非常尊重,她表示,前老闆對員工有自己想法、意識非常樂見,不是在新黨工作就一定要「根正苗紅」。

黃琳說,對於自己的新黨背景,在參選之初已經清楚地向推薦的長輩、黨部長官告知,「他們觀察了我很久,不可能在我背景不清不楚下就提名我參選。」沒想到當時以為已經誠實坦白的過往背景,現在又成為黨內初選被攻擊的箭靶。

針對李正皓的指控,黃琳也說,這樣潑髒水實在太沈重了,不過這陣子的各種指控,對於新人議員參選的她而言,實在是上了一場「震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