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球員兼裁判 侯友宜、盧秀燕婉拒朱立倫 不擔任國民黨選舉提名委員

新北選情

新北市府局處首長近來一一投入年底選戰,外界因而冠以「侯家軍」之名;但也屢屢質疑將來能否監督市政,還是淪為護航侯友宜的「侯衛兵」?

針對外界質疑,前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今(17)日首先表態,強調未來若有幸當選議員,凡是地方民眾的心聲,她都會為民喉舌,一旦發現市政缺失,「我一定會公平公正,好好監督侯市長!」

新黨嗆:侯家軍敢不敢監督侯友宜?

針對侯市府官員一一投入年底選戰,新黨今天召開記者會,由主席辦公室主任王萬邦、新黨輿情中心主任季節,以及黨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蔡明璋(中和)、董俊良(三重、蘆洲)出席,對「侯家軍」表達強烈質疑。

王萬邦質疑,侯家軍為何那麼急著成立?侯友宜在怕甚麼?現在就要指派子弟兵到下屆議會護航嗎?針對「侯家軍」3位戴湘儀、呂家愷、吳訓孝,剛好是「儀家孝」就是一家笑,看來國民黨果然只有侯家軍「一家笑」,全黨哭!

蔡明璋表示,市議員的職責是監督市政,大家想想,侯家軍進入市議會,敢去監督侯友宜及老同事嗎?還是要去扮演侯友宜的護航艦?

新黨開記者會痛批侯友宜及其辭官參選的前市府官員。(攝影/胡智凱)

好比黃珊珊幫柯文哲,新黨澄清:黃琳不是黨員

另外,針對民進黨新北市擬參選人黃琳是否曾有新黨黨籍一事,一位新黨黨務人士表示,沒有聽說過黃琳具有新黨黨籍,她只是以前擔任過新黨市議員辦公室主任而已,且新黨並沒有規定黨籍議員一定要聘用黨員擔任辦公室主任。

另一位黨務人士也說,黃琳就只是曾經幫黨籍議員工作而已,「就像黃珊珊無黨籍去幫民眾黨柯文哲工作一樣」,而且已經有很多年都沒有在新黨活動中看見黃琳,如今她雖以民進黨身份參選,該人士表示:「念在曾經共事過,只要她是真心為民服務,新黨都給予祝福」。

(更多其他新聞:「侯家軍」3戰將情人節宣布參選

戴湘儀打頭陣:一定強力監督侯市長!

對於外界的質疑,前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新莊)告訴《信傳媒》,「如果未來真的有機會(當選議員),我一定會秉持公平、公正的態度,好好地來監督侯市長!未來如果自己身為民代的話,所有地方上的聲音,我也一定會好好地確實傳達給市府!」

面對外界冠上「侯家軍」的標籤,戴湘儀表示,從卸下新北市副發言人的角色的那一刻起,選舉就是自己的事情,而自己是什麼資源都沒有,要靠雙腳一步一步勤走基層,同時也沒有競選文宣、專業團隊、競選看板,就連身上穿的衣服也是親友送的,感謝親友幫忙繡上名字當作戰袍,幫忙加油打氣。

戴湘儀強調,年底這場選戰就是要靠自己來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希望未來有機會為民服務,好好扮演表達、傾聽以及傳達民意的角色。為了展現年輕人的努力,她今天也騎著U-Bike去拜訪新莊文聖里長蔣添榮,儘管一路飄著細雨,她仍跟一般單車族一樣在車陣中穿梭。

戴湘儀騎U-Bike拜訪基層。(攝影/胡智凱)

反對貼標籤,侯友強調「沒有侯家軍」

針對外界冠上「侯家軍」標籤,侯友宜表示,人才是國家的,只要願意為國家人民做事,就應給予肯定及鼓勵;而自己一輩子當警察,跟警察弟兄打仗、生死與共,就跟軍隊一樣,軍隊是國家的,不是個人的,所以被冠上「xx軍」是這輩子公職生涯中最不想被貼上的標籤。

侯友宜強調,自己鼓勵年輕人勇於築夢,參加選舉只不過落實公共議題、實踐價值,只要有價值願意去做的年輕人,不但鼓勵支持,更希望他們有一天能為台灣這塊土地做出好的成績,這才是自己最大的心願。

避免球員兼裁判,侯友宜婉拒出任提名委員

針對黨主席朱立倫邀請加入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委員,侯友宜今天表示,因為自己有可能是今年新北市市長參選人之一,參與提名委員會委員有球員兼裁判之嫌,因此並不適宜;儘管感謝朱立倫邀約,但也只能婉拒。

侯友宜也說,自己身為黨員又是直轄市市長,今年選舉有責任義務要全心全力為黨提名候選人輔選,打贏這場選戰,他不但不會迴避,更會負起責任全力以赴。除侯友宜之外,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以相同理由婉拒。

對此,黨中央發表聲明表示,尊重侯、盧的決定,更感謝兩位表達全力支持黨提名候選人、共同打贏選戰的決心。黨中央並且相信,年底選舉面對執政當局龐大行政資源的壓力,黨內同志們一定都會扛起各自的責任,團結一致,合力迎戰,共同爭取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