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選戰》強打「市政牌」加「暗獨」助攻 陳以信異軍突起 網路熱度領先 

台南選情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自11日宣布角逐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便開始專注監督台南市政,從房價、治安到交通,一一點出亟待解決的問題。

過程中,中共官媒於14日點名陳以信是「暗獨」份子,也有助攻之效。過去7天下來,根據《Google Trends》網路搜尋熱度統計,陳以信的熱度達到22%,其黨內對手謝龍介為14%,現任市長黃偉哲則為7%。

台南房價、治安都出包,陳以信抓住軟肋猛攻

立委陳以信在立法院裡頭向來是以認真做功課出名,曾經一出手就讓國安局長邱國正當場認錯道歉;他在國民黨內也像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因此當他決定角逐台南市長之前,早已提前「預習」功課,全方位剖析市政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

結果不剖析還好,一剖析就發現台南到處都是包。首先在房價方面,陳以信指出,過去幾年新成屋房價台南上漲高達72%,是六都第一名;南部六縣市的房價所得比,台南是8.29倍,也是第一名且比高雄還要高。

在治安方面,陳以信也驚覺,過去3年來台南人均故意殺人案、酒駕犯罪、賭博犯罪都是六都最嚴重,而且警力嚴重短缺,難怪被網友戲稱為「現實高譚市」。

陳以信指出,台南警力嚴重不足,甚至比非直轄市還少。(圖片來源/陳以信臉書)

黃偉哲任期只剩1年?陳以信暗示他無法連任

陳以信今天進一步指出,在交通方面,台南市的公車系統在六都之中敬陪末座,使得市民寧可自行騎車,導致機車事故比例偏高;甚至就連本週要試營運的三井Outlet,週邊所設公車站牌都距離遙遠,市民下了公車後居然還要徒步5分鐘,令人傻眼。

陳以信感慨:「黃偉哲競選政見說要給台南市民多元便捷的公共運輸,不過現在看起來還很有距離」。他還說:「黃市長任期只剩1年,請加油趕快迎頭趕上好嗎?」言下之意,暗指黃偉哲不會連任,所以任期就只剩下1年。

不打政治口水戰、也不做人身攻擊,陳以信目前的選戰策略簡單明瞭,點出台南最需改進的市政問題。從其學生時期便參與的校園辯論來看,此策略意在建立「弊害導向的需要性」,而按照辯論進程,可想見他下一步將提出「解決力」與「損益比」,向市民展現解決問題的辦法,說服選民支持他是最好的選擇。

網路搜尋熱度顯示,過去7天陳以信(藍色)熱度最高,謝龍介(紅色)居次,黃偉哲(黃色)敬陪末座。(圖片來源/Google Trends)

中共官媒「暗獨」助攻,網路搜尋熱度他最夯

除了專攻市政之外,這段期間還發生一個意外插曲,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旗下《人民政協報》點名陳以信是「披著藍營的外衣」的「暗獨」份子。這讓許多人也聯想到,陳以信過年期間訪問歐美,與美國、英國政要交好,也讓人想到他去年在立法院議場公開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

(更多其他新聞:中共官媒點名林為洲、陳以信是「暗獨」份子

儘管被指「暗獨」,但事發的第一時間,國民黨內早就研判,中共官媒點名批判陳以信,足以證明他絕非「中共同路人」,尤其他有志投入台南市長選戰,當地民眾較傾向本土立場,因此被中共官媒點名是跟前總統李登輝一樣的「暗獨」時,對他反而是好事。

果不其然,在猛攻市政與「暗獨」的助攻下,根據《Google Trends》網路搜尋熱度統計,陳以信的熱度平均值達到22;意思是說,這段期間最熱門的議題如果是100%,陳以信的熱度平均值便有22%。至於他的黨內對手謝龍介則為14%,被陳以信猛攻的現任市長黃偉哲則僅有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