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崑海訃聞新版》超強人脈!藍營多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 媒體張高祥、林文淵入列

政治

三立集團董事長「海董」林崑海14日病逝於高雄榮總,享壽70歲,移靈八鳳會館後開放弔唁。今(18)總統蔡英文前往弔唁,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王定宇與湧言會成員陪同。林崑海訃聞也曝光,家屬將於2月26日舉行公祭。

林崑海訃聞也曝光他生前龐大的政界人脈,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擔任正、副榮譽主委,主任委員依序掛名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小舅子三立總經理張榮華,較特別的是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列在其中。

與海董私交甚深,謝長廷也列治喪委員會主委

謝長廷與林崑海淵源甚深,海董在高雄發跡起家,謝長廷則是牽線林崑海半隻腳入政壇的引路人,兩人關係友好,2007年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長昌之爭,海董與其三立力挺謝長廷,自由時報挺蘇貞昌,引發親綠媒體大戰,還被稱「三立謝台」對「自由蘇報」。

2016年民進黨黨職選舉,謝長廷已經駐日,謝系逐漸式微他也決定送一個人情給海董,將黨代表票投剛要崛起的海派,因此許多海派人馬很多都有謝系背景。

這次訃聞特地列上謝長廷,也讓人感念;林崑海其實與前高雄市長、現任監察院長陳菊源淵甚深,交情也很好,不過高雄市長後期兩人針對部分政策意見相左,後來陳菊北上接ㄧ秘書長,就較少來往,外界解讀可能是因為陳菊目前是監察院院長的身份,不過,相隔5小時後,海董訃聞隨後又傳出「更新版」,陳菊也補進主委名單。

(更多新聞:人物》一代媒體大亨林崑海辭世 寫下計程車司機到坐擁海派帝國傳奇

海董訃聞曝光,治喪委員會成員名單橫跨藍綠政治要角,訃聞治喪委員會名單多到還更新了第二版。(來源/讀者提供)
 
6都首長全入列,柯文哲、盧秀燕、侯友宜都列治喪委員會

副主委名單,6都首長全在列,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也有掛名。

近日屏東縣長民進黨內初選三方開殺,屏東縣長潘孟安表態挺立委周春米,據傳他與挺莊瑞雄的海董為此有過節,但潘孟安名字也列在訃聞上;與林崑海私交甚深的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先前一直被說派系內「海國會」分手,就是指林崑海與黃承國分家,外界傳的風風雨雨,兩人仍私下聯繫往來,海董在病情穩定時,還有北上見過黃承國,他的名字也出現在第二版的新版海董訃聞內。

列海董治喪名單總幹事是立委王定宇,他也是湧言會大弟子,還被綠營稱是「海王子」,執行幹事方面,全是由湧言會核心列名,包括立委趙天麟、林楚茵、議員阮昭雄、何博文,還有去年加入湧言會的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較特別的是,剛補選上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林靜儀也在其中。

(更多新聞:林崑海病逝》三立集團繼續耕耘本土路線 湧言會進入集體決策時代

訃聞名單意外曝光傅崐萁與林崑海好交情

執行委員名單上,第一個掛名則是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引發好奇,知情人士表示,傅崐萁與海董的好麻吉練台生是「換帖兄弟」,3人好交情眾所週知,2016年宋楚瑜代表親民黨參選總統,頻頻上年代壹電視專訪,三立電視也高規格對宋,全由傅崑萁私下穿針引線。

高雄選區8位民進黨立委全在治喪委員會名單上以及資深立委管碧玲,菊系議員高閔琳也都掛名任治喪委員會執行委員,正國會的核心立委陳亭妃,陳水扁前總統公子,高市議員陳致中也列其中。

此外更新版的海董訃聞中,副主委的名單也增加許多藍綠要角,包括謝系大師兄、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副總統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補進治喪委員會副主委名單中。媒體高層包括東森掛的茂德集團總裁張高祥、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列為治喪執行委員。

治喪委員會的成員名單也展現林崑海超強人脈,第一版已經是政界要角雲集,過了5小時後又浮出第二版訃聞名單,多了許多藍綠政要外,媒體高層也赫然入列,整張訃聞帖子名單幾乎滿版,也讓林崑海傳奇又多添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