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傅崐萁祭旗 趙少康、張亞中、卓伯源砲轟朱立倫 要求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

國民黨

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今(21)日請到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共同召開記者會,砲轟黨主席朱立倫所率領的國民黨中央,要求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以因應年底大選。

針對朱立倫邀請立委傅崐萁參與年底選戰策略會報,張亞中砲轟,傅崐萁重返國民黨的過程有爭議,連前總統馬英九也有不同意見,且社會大眾及黨員對傅亦有相當疑慮,朱立倫應出面釋疑為何任命他。

開記者會「逼宮」?趙少康這樣說

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經獲得過半中央委員連署,要求黨主席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進行改革,以因應年底大選。根據國民黨黨章,中央委員會具有討論及處理黨務與政治事項、執行黨的紀律等權力,乃黨內最高執行機關。

史碩仁今天提出5大訴求,包括建立「各級參選制度」、「青年參政培訓制度」、「黨務嚴守行政中立」、「財務定期稽核公布」、「職務捐明定使用方式」,他並痛批黨中央在選舉提名忽視中央委員的意見,因此要求儘速把中央委員與黨組織相融合,以因應2022、2024大選。

對於出席史碩仁的記者會,黨內有質疑是否要藉此「逼宮」?趙少康回應,自己做什麼事情、講任何話都會被媒體解讀為「逼宮」,搞得自己都不大敢講話了!他正色道:「我的立場很清楚!鞏固黨中央、支持朱主席,可以嗎!

傅崐萁慘淪箭靶,張亞中:這人有爭議、有疑慮

為了年底選戰提名作業,朱立倫日前邀請立委傅崐萁參與年底選戰策略會報(選策會);秘書長黃健庭也對媒體表示,選策會成員都有共識想借重傅的能力,因此要稱他是執行長或是執行秘書、聯絡人,都可以。

對此,張亞中砲轟,傅崐萁重返國民黨的過程有爭議,連前總統馬英九也有不同意見,且社會大眾及黨員對傅亦有相當疑慮,「面對年底九合一選舉,任命傅崐萁出任執行長,大家對他的權位、聲望以及道德形象有不同意見」,且提名流程不清不楚,完全取決於少數個人的意向。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參與年底選戰提名策略會報,卻遭黨內質疑形象不佳。(圖片來源/信傳媒資料庫)

張亞中強調,傅崐萁是一個高度有爭議性的人物,若黨中央認為他適任,朱立倫應出面解釋他到底哪裡適任,不然年底選戰國民黨戰力何在?張亞中進而呼籲,除了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年底縣市長、縣市議員提名應讓中央委員擁有加權的權利。

葉元之緩頰:傅崐萁是很好的助力

對於黨內質疑傅崐萁出任選策會執行長,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出面緩頰,指選策會就是一個負責協調地方的單位,本來就需要一些跟地方關係好的政壇人士,幫忙在各地整合勢力;而傅崐萁因為做過多屆立委,也當過縣長,與很多縣市的卸任縣長、立委都有好交情,由他來幫忙整合地方勢力,不是一個很好的助力嗎?

(更多其他新聞:國民黨通過「最有彈性」地方首長提名辦法 藍白合、無黨籍都有譜!

葉元之說,提名時最怕出現的情況,是地方勢力眾多,最後黨提名了其中一位,沒被提名者心生不滿,整股勢力不輔選,所以需要有份量者出來協調其他有實力者,全力支持黨的提名人;而這種角色民進黨也有,蔡英文不都請柯建銘及陳明文來喬選舉,怎不見民進黨搞內鬨?

葉元之強調,選策會又不是只有傅崐萁一人,還有邱鏡淳、劉政鴻、吳碧珠、莊啟旺、黃敏恭等人,都是選舉經驗豐富的好手,「每次大家都說民進黨很會選舉,但當國民黨務實處理選舉事務時,又看到一堆自己人來唱反調,到底是想不想贏?選舉最怕搞分裂,黨內多給這些願意做事的前輩一些掌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