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台南是我的根 陳以信曝市長選戰策略 要帶領台南走向全世界

政治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於2月11日表態爭取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24日接受《信傳媒》專訪,表明不管最後黨中央提名誰,他都會持續監督台南市政,同時痛批現任市長黃偉哲避不回應市政問題,根本「鴕鳥市長」。

陳以信也說,台南是國民黨最艱困的地方,沒有分裂的本錢,未來不管誰出線,他都會力挺,反之也希望其他人挺自己。他進一步提到,未來若有機會代表國民黨,心中已有「藍海願景」,將憑自身國際外交經濟的專業,帶領台南走向全世界,日前也已跟美國華府展開接觸。

陳以信:台南就是我的根

陳以信於1972年出生,現年49歲,在同黨參選人中最為年輕。他表示,自己祖籍台南,高祖父陳乞那一代就在台南落地生根,還翻出戶籍資料、畢業證書,說明與台南的淵源,並以台語強調:「台南就是我的根」。

談起參選的機緣,陳以信指出,自從當上不分區立委、獲分配老家台南為責任區,與前主席洪秀柱在台南開設聯合服務處,他和地方鄉親、民代有了密切接觸,幫忙做了不少服務;同時也聽到大家的心聲,認為台南超過20幾年都由民進黨執政,還聲稱「提名一顆西瓜都能選上」,實際卻讓市政停滯不前。

許多跟陳以信接觸過的台南鄉親,當中還包括非國民黨籍民代,因為親身感受到陳以信的熱忱,於是紛紛勸進他,希望給台南市民多一種選擇、為台南帶進一股「新血」,而他也抱持著一股責任感,在黨中央拍板選舉提名辦法之後,公開表明「光復台南」的決心。

陳以信的高中畢業證書載明他是「台南縣人」,他也翻出戶政資料,從有紀錄以來,他家就在台南落地生根。(圖片來源/陳以信提供)

比起民進黨互揭瘡疤,陳以信寧可猛攻市政

在黨內提名的過程中,相較民進黨用幾近人身攻擊、抨擊對手「抓耙仔」的方式進行黨內競爭,陳以信則是用「每日一問」的方式揪出市政缺失。從房價、交通到治安,陳以信用數據、用圖表揭發台南的市政問題,讓許多市民驚覺,自己平常所經歷的各種困難,原來只是冰山一角!

陳以信舉例,老家台南歸仁在2020年發生國際矚目的馬國女大生命案,經過一番研究,發現原來台南的人均殺人案、人均酒駕案、人均賭博罪都是六都最嚴重。背後的原因在於,台南市長黃偉哲寧可把預算用在「放煙火、推觀光」,也不願多請警察,許多派出所人員編制不足,治安工作只能做一半

陳以信也說,最近台南三井Outlet開幕,每天吸引2、3萬消費者湧入,「你知道嗎?附近派出所只有15名員警,扣掉排班和休假,只剩10人,商場若不幸發生治安事件,警力根本不夠!」

(更多其他新聞:強打「市政牌」加「暗獨」助攻 陳以信異軍突起

「勝選策略」曝光!要讓世人看見黃偉哲是「鴕鳥市長」

然而,面對這些市政缺失,現任市長黃偉哲不回應已經很差勁,他居然還敢公開強調「本尊不回應」,一副「啊嘸你要安怎?」的態度。陳以信痛批,市民有權利知道市長對市政問題要做何解釋,他不回應就是不負責任,「黃偉哲就是一個『鴕鳥市長』!」

陳以信並且表示,決定參選就是希望能幫助台南,比起黨內互打,揪出市政問題才是讓台南進步的正確方式,「既然正確,我就會一直做下去!」他強調,如果國民黨提名自己,主打市政議題就會是他競選的主旋律;就算最後沒有獲得提名,他也願當其他黨籍候選人的總幹事,繼續猛攻市政缺失

陳以信也說,目前國民黨有意爭取提名的3人,中常委高思博深耕地方基層組織,市議員謝龍介擁有高知名度與高聲量,自己則是認真揭發市政問題、設法改善市政,「台南是國民黨最艱困的地方,沒有什麼爭來爭去的空間,唯有把我們3人的優勢結合在一起,才有勝選的機會;所以最後如果是其他人出線,我一定力挺,如果是我出線,我相信他們也會力挺我,國民黨一定要團結!」

陳以信背著心愛的「台南包」出訪華府,行程中也和華府市務卿暢談城市治理與城市交流。(圖片來源/陳以信提供)

陳以信的「藍海願景」:帶領台南走向全世界

陳以信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隨後前往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獲得發展研究學碩士、經濟學博士,並曾出任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美國華府智庫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2020年擔任立委之後,亦專注於國防外交委員會,不只自身常赴歐美訪問,外國政要訪台時,也經常指名會晤他。

如今陳以信立志參選台南市長,他以自身專業擬定了「藍海願景」,過年訪美期間已經拜會了華府市務卿巴賽(Kimberly Bassett),雙方討論城市外交,巴賽女士並表示願與台灣地方城市擴大交流互動。

陳以信說,台南在美國心目中一個重要的城市,跟華府交流就是一個很好的渠道,「我可以來做,我在全世界有這個能耐可以來做,台南應該邁向『在地全球化』,希望給我機會帶領台南走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