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中山站特色拉麵大盤點 去不了日本就來吃碗拉麵吧

飲食生活

台北市捷運中山站除了是鬆餅店的一級戰區之外,對於拉麵控來說,中山站也聚集了最多拉麵名店,一碗熱騰騰的拉麵端出來,從麵條的軟硬粗細、湯頭濃郁與否,到溏心蛋的熟度,再到叉燒夠不夠嫩,每個人心中對於拉麵的細節喜好都不同,《信傳媒》這次幫大家整理了網友熱議的中山站各大拉麵店。

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

從日本東京直接來台開設分店的鬼金棒,蟬聯多年拉麵冠軍,除了用4種味噌熬煮出來的湯頭是特色之外,超厚叉燒吃起來跟台灣的爌肉很像,可謂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拉麵之一,而除了拉麵,「沾麵」也是一大特色餐點。

除了拉麵,鬼金棒的「沾麵」也是一大特色餐點,不過目前只有台北總店有沾麵。(圖片來源/FB@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

有趣的是,日前鬼金棒在臉書表示,最晚4月會調漲價格,沒想到反而迎來一片大讚,主要因為這是8年來首次調漲價格,顯然網友也深怕好店會因為虧損而無法繼續經營。

勝王拉麵

勝王拉麵一直以來以出乎意料的口味取勝,甚至跳脫一般人對於拉麵的想像,增加了許多「台式」元素,例如麻婆豆腐、黑麻油、擔擔麵等,不定期會更換拉麵菜單,讓顧客能經常變換口味。

台式的麻婆豆腐也成為拉麵口味。(圖片來源/FB@勝王拉麵)

近期因為跟顧客有消費糾紛,客人不滿店員服務態度差,在google留下1顆星的負評,並表示「叫我們要吃就吃不吃就走」,對此,老闆直接在底下留「要吃不吃不吃要留是什麼概念?」,並回嗆「不吃是要留下來面試?」引發熱議。

幾日後,勝王又直接在臉書上貼出自己是正港的「真.一星店」,並聲明「負評名店,覺得不開心真的不要來消費,我這樣也很累。」霸氣作為讓網友拍手叫好。

鳥人拉麵

鳥人拉麵最大的特色在於是「來自美國紐約的拉麵」,走進店裡也不同於大家印象中的日式風格,反而放著美國街頭嘻哈風格音樂,主要的客群也相對年輕,雞白湯系列產品為店內招牌,除此之外,「炙烤叉燒雞肉丼」也是老饕指名必點的餐點。

鳥人拉麵一週有五天營業至凌晨4點,相當適合夜貓族。(圖片來源/FB@Totto Ramen 鳥人拉麵 - 台灣)

鳥人拉麵一週有五天營業至凌晨,深夜肚子餓也能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根本是為了夜貓族量身打造。

麵屋千雲

同樣是賣到半夜,位在條通內的麵屋千雲店整體感覺更像是居酒屋,是由日本人所開設的雞白湯拉麵店,在疫情期間推出了附近1公里內,只要點滿10碗拉麵即可享有外送服務。

麵屋千雲的拉麵配料內有少見的雞肉丸子。(圖片來源/FB@麺屋 千雲 -Chikumo-)
特別之處在於雞肉和豬肉都是使用舒肥方式製成,配料內也有少見的雞肉丸子。

麵屋一燈

麵屋一燈帶著日本冠軍拉麵的頭銜來台,拉麵主打熬煮8個小時的高湯,分為特製與一般版本,主要差別在於叉燒的量,招牌是芳醇干貝雞湯拉麵,有別於常吃到的豚骨湯頭,是喜愛日式清淡風味的拉麵愛好者力推的拉麵名店。

(圖片來源/FB@麵屋一燈

屯京拉麵

來台已經超過10年的屯京拉麵,現在在全台有相當多的據點,而在台經營許久,每到用餐時間仍然常可看到不少排隊人潮,甚至事業版圖還擴大到與超商合作出微波食品,店內提供的芝麻蒜泥是一大特色,餐點也幾乎全部都能因應口味客製化。

京都柚子拉麵研究中心

京都柚子店內不敗的招牌「京都水尾產柚子胡椒辣味豚骨拉麵」是許多人的首選,在豚骨拉麵上添入許多叉燒,中間加上一球柚子胡椒醬,攪拌後胡椒味不會太嗆,喝起來微微的辣度可以去膩,最後還會有柚子的清香。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

(圖片來源/FB@鷹流東京醤油拉麺【蘭丸ranmaru】中山店)
12片滿滿的嫩叉燒讓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成為肉食人的最愛。(圖片來源/Flickr)

肉食人的最愛莫過於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最知名的「清湯東京醬油叉燒麵(肉肉SP)」或「濃湯肉肉SP」,最大特色是鋪在上頭12片滿滿的嫩叉燒,另外店內加麵無限加且免費,食量大的朋友絕對能吃得大滿足,不過,鷹流拉麵整體偏油偏鹹,如果吃不慣重口味的,店家也有提供調淡濃度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