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情人節」、「只有大海知道」 五部台灣電影將在印度最大OTT播映

影視文創

印度最大影音OTT平台「MX Player」將看得到台灣電影了!文化部選映包括第57屆最佳劇情長片大獎、由李霈瑜擔任女主角的《消失的情人節》、曾獲印度羅沙尼國際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戀愛好好說》、歷時6年製作《只有大海知道》、《無聲》、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等5部電影向印度閱聽人口推廣台灣文化。

印度是全世界最大電影製造國,每年有8千萬人口看電影,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陳副代表說,過去台灣電影過去很少打入印度市場,這次是立法委員管碧玲的提案,由文化部促成,首次有台灣電影在印度OTT平台上架。「MX Player」共有3億用戶,都有機會看到台灣電影。

首次有台灣電影,在印度OTT平台播映

《消失的情人節》、《戀愛好好說》等5部電影將在3月1日到5月31日在「MX Player」播映,印度地區免費觀賞。

MX Player 是由 MX Media & Entertainment開發的印度視頻流和視頻點播平台。 它在全球擁有超過 2.8 億用戶,該平台目前在廣告支持的模式下運行,並擁有超過 15萬小時流量媒體庫,涵蓋 12 種語言,包括英語、印地語、泰米爾語和泰盧固語,它還可在 iOS、Android 和網絡上使用。

(更多信傳媒新聞:郭文貴:冬奧成全球角力大舞台 普丁不想真打烏克蘭但恐假戲真做

印度是電影大國,《戀愛好好說》曾獲印度國際影展獎

此外,這次活動還特別邀請曾在2019年來台環島、夜宿總統府的印度知名網紅馬洛特拉(Aakash Malhotra)共同宣傳,他將在自己的社群媒體、頻道分享,讓更多印度愛看電影民眾體會台灣電影。Aakash Malhotra還曾受邀在TED演講。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組,越來越多台廠前進印度,據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統計,2020年台印雙邊貿易額47.97億美元,在「新南向政策」下,目前約有106家我國企業在印度布局投資設廠,累計直接及間接投資金額約15億美元,主要投資行業為電子、資通訊科技、航運、鋼鐵、製鞋等產業,投資據點分布於新德里、孟買、班加羅爾、清奈、阿美達巴等地區,電影的交流,可以讓印度民眾對台灣的印象除了產業還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