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博文放棄議員連任成活棋 下一步選板橋、淡水立委或新北市長?

政治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7)舉行重大宣示記者會,宣告自己將放棄參選下屆議員連任,交棒給子弟兵、服務處主任黃淑君,接棒參選議員。

何博文宣布棄選議員,一下子成為新北活棋,他的下一步也立刻成為各方專注焦點,未來他前進國會選立委?或是直接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長黨內初選?何博文目前仍不鬆口,僅表示未來有無限可能,自己不會侷限。

何博文昨(6)天晚間發出重大記者會通知,今他宣示自己將放棄議員連任,交棒給子弟兵黃淑君參選。何博文說,他經過幾番沈澱思考不參選下屆議員,未來有各種可能,為人民土地努力,前進國會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他深深感謝選民支持與疼惜。

何博文表示,他在一級戰區板橋,兩度高票當選議員,一次是選區最高票,另一次是「韓流」來襲時的綠營第一,每天戰戰兢兢,勤跑基層, 2012年立委選舉前一年,也接下主席蔡英文徵召參選淡水區立委,雖然功敗垂成,過程也有挑戰,後來為了黨內團結轉戰板橋議員,從基層打拚,為人民服務,強力監督市政,爭取建設,傷痕累累也練就一身功夫。

(更多新聞:告別海董後》用行動粉碎跳船、裂解傳言 湧言會推22位戰將擴大議員版圖

何博文棄選議員,交棒子弟兵參選

今湧言會成員也陪同他出席重大宣示記者會,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表示,他認識何博文20、30年,知道何放棄連任輾轉思考許久,當年他與立委趙天麟也放棄連任議員,轉戰立委成功,現在議員阮昭雄也放棄連任,交棒給優秀的口譯哥趙怡翔,王也強調,何博文沒有任何退路,他空出位置交棒,對同黨同區議員影響最小,希望市議會民進黨籍議員越多人越好,也符合湧言會忠旨。

王定宇說,市議員是很重要的職務,不該當成個人跳板,何博文是新北市議員民調最高, 民意基礎最高,不連任代表他失去所有資源,「連公祭都要排最後面」,做出這樣的決定,也代表他功夫練好了,空出職務,準備迎接更大挑戰,台灣需要什麼他就是什麼。

板橋已有2席綠委,如何前進國會未明說

不過何博文的板橋選區,目前兩席立委都是民進黨籍的羅致政和張宏陸,參選立委空間較小,2012年何博文曾參選淡水區立委,是否回鍋?面對媒體提問,何博文沒鬆口參選哪個選區,現階段不會說要在哪個區域選立委,未來敞開心胸,有無限可能,

目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選未明,是否未來挑戰新北市長侯友宜?何博文表示,他自己是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新北市長人選不能放空城,黨有適當人選他會盡力輔選,若黨有需要他出征,也會義無反顧。

一旁阮昭雄故弄玄虛表示,何博文放棄連任但還沒卸任議員,侯友宜不要掉以輕心,「說不定很可能變成未來市長質詢現任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