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徵才》加速海外佈局 中租招募亞太儲備幹部 首度徵才破千名

金融

擺脫兩年多的疫情陰霾,國內金融業今年前進台大校園徵才,再度啟動大規模徵才計畫,粗估整體金融業今年可望開出3萬名職缺,其中,包括以外派海外為目標的儲備幹部(MA)、以企業永續的儲備幹部(MA)、具備AI人工智慧等資訊科技人才,皆成為金融業的徵才重點。

金融業列新鮮人求職最嚮往前三大產業,整體粗估釋出3萬名職缺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的公布「2022新鮮人就業意向」,調查指出,新鮮人求職最想投入的產業分別依序是資訊科技業、教育政府團體以及工商業服務(金融業),其中,金融業今年大舉徵才,粗估整體金融業可望釋出將近3萬名的職缺。

隨著金融科技、ESG永續趨勢抬頭,尤其懂數位又懂金融的跨界人才更是金融業積極想要爭取的對象,因此今年各金融業校園徵才招募除了儲備幹部之外,各家也幾乎都將目光鎖定在數位資訊、軟體工程師等行銷人才,換句話說,儲備幹部 (MA) 與科技專長也成為金融業積極爭搶的人才。

另外,也因應海外事業版圖的市場需求,金融業也物色擁有國際視野、外語能力優異的對象,甚至是培育國際人才。像是中租推行已10年的「亞太MA計畫」,祭出表現優異者,首年就有百萬元年薪,今年更新增人資與財會的專業幕僚職缺,加速推進中租海外版圖布局。

(更多新聞/中租越南租賃獨門生意一做15年 獲利能力超過富美興、越南寶成) 

擴大海外版圖中租徵亞太儲備幹部,首度尋人資與財會好手

由於中租目前在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菲律賓、印尼與中國大陸等超過120處據點,為了支應海外營運發展需求,中租表示,亞太MA計畫每年召募20名儲備幹部,企金與消金業務類MA,提供3年業務、審查與海外的實戰訓練,薪資保障最低90萬元,若表現優秀者首年即可突破百萬元。

其培訓內容包括前2年半在台灣歷練企、消金業務工作,接著赴海外半年歷練在地業、審工作。除了專業職能訓練外,受訓內容也包括基礎管理訓練、講師訓練、輔導員訓練、外語訓練、國際化人才相關訓練等,培訓合格即派駐海外單位服務。

中租更指出,今年更首度召募專業幕僚人才,鎖定具備人資或財會工作經驗滿3年,英語流利且具備海外工作意願者。

除此之外,由於中租控股旗下包括中租迪和、合迪、仲信資融、中租保經以及中租能源,今年也同步招募也將召募金融、營建、運輸、漁業暨存貨供應鏈、船舶融資、國際金融、保經與太陽光電等全產品線行銷業務人員,以及後台幕僚包括數位科技的程式開發工程師、系統分析師、雲原生平台架構師、數據分析師等,預計共召募千人職缺,這也是中租歷年來首度開出破1000人的職缺。

中租也向新鮮人喊話,第十屆亞太MA計畫已開跑,歡迎具企金、消金、人資、財會等專長的人才,加入中租行列,開創國際職涯,履歷收件將截至6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