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48%外匯被凍結 「普丁之友」鳥獸散 郭文貴斷言:習、普撐不到年底

國際政治

俄羅斯對烏克蘭動武之後,G7工業國以把俄國盧布踢出SWIFT系統做為回應,北京則馬上讓俄國加入人民國際結算系統(CIPS),另外,多國凍結俄羅斯外匯,根據美國國會最新報告估計,大約有48.8%外匯遭到凍結。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透露,最要命的是各國對俄羅斯寡頭、那些總統普丁好朋友們的制裁,尤其美國政府發現俄羅斯富豪藏在美國資產竟然達到17兆美元,是俄國全國一年GDP約1.6兆美元的10倍!

這一波國際制裁,最重的是把俄國盧布踢出SWIFT系統,令俄國央行不得不調高利率10%的更重要原因是,俄國有48.8%的外匯(美元)遭到凍結了,美國國會最新一期的報告顯示,俄國在歐洲地區外匯儲備約26%(根據去年俄國央行最後一次公布數據估計),分別是法國的12%、德國9.5%、英國4.5%。

俄國有近一半的外匯,放在歐美日等地遭凍結

俄國央行放在其他國家外匯有10%在日本、有6.6%在美國、3%在澳洲、2.8%在加拿大,合計約48.8%,若以最近統計6300億美元外匯存底(台灣在2021年底外匯存底5484億美元),48.8%的外匯遭到凍結,意即,其中有3049億美元的外匯存底無法動用。

中國馬上做出反應,讓俄國加入國際人民幣跨境結算系統CIPS、就是中國版的SWIFT,但郭文貴指出,CIPS人民幣的國際貨幣交易系統在全世界佔2%,甚至中國要從歐洲進口糧食,還是得透過阿姆斯特丹有SWIFT交易中心、紐約有SWIFT交易中心、比利時有SWIFT交易中心。

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外匯凍結,據統計,俄國央行有48.8%的外匯在歐美日澳等地,有13.8%存放在中國。(圖片來源/美國國會報告)

換句話說,在俄國盧布被踢出SWIFT之後,CIPS把中國、俄國的經濟綁得更緊密了,俄國如果要透過中國以美元進行國際採購,中間可能還會被中國抽手續費,中國人反過來「坑俄爹」了。但郭文貴警告,中國稍有不慎,人民幣哪一天也會被踢出SWIFT系統,到時候中國70%的出口全部完蛋,美國就等著看你北京和莫斯科怎麼勾搭。

(更多信傳媒新聞:走在烏克蘭路上「撿到」俄軍坦克怎麼辦? 政府宣告免報稅

「普丁之友」遭制裁,俄國富豪紐約豪宅打折賣

從政治上來看,這一波西方國家制裁威力不下於把盧布踢出SWIFT的,就是對靠普丁升官發財那些俄國財閥、寡頭,那些「普丁之友」們的個人制裁。

例如俄國寡頭烏斯瑪諾夫2月28日被歐盟列入制裁,法國廣播公司報導,布魯塞爾稱為「普丁最喜歡的寡頭之一」的奧斯馬諾夫,這位烏茲別克裔的俄羅斯人是俄羅斯臉書股東,他從 2010 年代初開始暴富,2017 年替普丁控告政治對手並且獲得勝訴。

法國廣播公司還報導,歐盟已將2名惡名昭彰的私人保安公司「瓦格納」的負責人普里戈津列入制裁名單,他們與普丁關係緊密,主要負責在烏克蘭部署瓦格納集團的僱傭軍。2021 年俄國富比世首富的俄羅斯鋼鐵大王 莫爾達紹夫也被制裁。其他還有俄國官員、國家杜馬(國會)議員、4名俄軍高層、企業家、銀行總裁等,郭文貴說,在紐約曼哈頓幾個俄國富豪都在打折賣豪宅。

瑞士翻臉制裁普丁,看得中南海高官發抖

「中南海的常委看到俄國被西方的制裁,看得瑟瑟發抖。」郭文貴說,中共寡頭過去幾年來都把錢轉移到瑞士、盧森堡,但你要知道,這次連瑞士都放棄中立,制裁俄國人的資產,翻臉翻那麼快,中共高官看了會怕,因此曾慶紅、江澤民、王岐山系統,也醞釀著對習的下一波攻勢,如果習要走上普丁的道路,情勢就變得兇險。

他解釋,中共每年自己汙錢,也供養西方的政客,但是西方即將面臨經濟衰退,西方政客的考量把中共高官的錢黑吃黑,來填補經濟缺口以保住執政地位,畢竟如果連位置都沒有了,誰還會給你錢。倒是這次德國吵了多年的國防預算要占GDP的1%還是2%,不用吵了,新的總理馬上提高到2%,增加了100億歐元的國防預算。

20名中國人在烏克蘭被打死,郭文貴也派救援隊入境

而且中國在烏克蘭這場戰爭當中,已經被西方盯上,在當地的救援行動,郭文貴爆料,不像對外宣傳那樣,實際上有20個往返烏克蘭、羅馬尼亞做衣服生億的中國人、留學生被炸死、打死,對外目前數字是4個人。「讓在烏克蘭的中國人插上中國國旗的待遇,就是成了槍靶子,就是請來殺我的意思。」

「中共在烏克蘭號稱救援了400人,實際救援只有60個人,一半是情報人員,一半是官員子女,未來一定會公布中共的救援名單。」倒是郭文貴籌組的「新中國聯邦」已派人進入烏克蘭免費搶救居民撤離到波蘭,還受到當地市長的表揚。

至於這場戰爭怎麼發展,郭文貴透露,普丁的核心團隊裡面開始出現雜音,如果局勢對俄國不利,普丁的地位將會動搖,打核彈嗎?他說,世界打核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為發射困難,擊落容易,而且美國做好了打核戰的準備。

普丁和習近平有各自壓力,郭斷言撐不過今年年底

郭文貴說,「烏克蘭戰爭改寫了所有政治的本質。其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從一個演員演成了真正的世界人類的偉大領袖,但我覺得被做掉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現在習近平和普丁,最大痛苦是什麽你知道嗎?東遊記。」他解釋,普丁和習近平看不了一個演小丑的比他倆偉大,變態呀,這幫人覺得不能有人比他好,結果一個戲子演出了人類真正偉大領袖。

但郭文貴斷言,到了2022年年底,這世界上不會再有普丁大帝、習近平太陽,他,普京身體不好,上次從北京做私人飛機回俄羅斯,在飛機上上廁所的時間比平常多太多,習近平身體不好,整個長安大街上的人都知道,他撐不過69歲的,他們倆堅持不過今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