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烏克蘭「橘色革命」幕後推手  金融大鱷索羅斯因一句話被罵翻推特急刪文

國際

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又說錯話了,再次以他政治不正確的奇葩發言引起媒體關注,俄國入侵烏克蘭,他在推特上寫到「勇敢的烏克蘭人現在站在前線,冒著生命危險發起反擊,這讓我想起了1944年蘇軍對布達佩斯的圍攻和1993年他們對塞拉耶佛的圍攻。」他把俄國包圍基輔比喻為蘇聯包圍納粹,讓外界傻眼,該推文不到幾個小時就迅速撤下。

金融大鱷喬治·索羅斯再次以他「政治不正確」的奇葩發言激怒了俄烏兩國人民,他把俄國進攻烏克蘭比喻為二戰時期蘇聯紅軍包圍納粹仍佔領的布達佩斯,因為索羅斯的老家就是布達佩斯,認為自己對蘇軍和納粹有發言權,但恰好普丁等俄國主戰派把烏克蘭說成「去納粹化」,因此這條推文讓他幾乎翻車,被罵翻沒多久後推文就刪除了。

索羅斯把俄國圍基輔,比喻成蘇聯包圍納粹

其實外界千萬別為這推文誤解他,索羅斯在烏克蘭自身社會革命走向歐盟過程中扮演相當關鍵的推手,後來許多親俄的媒體甚至批評烏克蘭現任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是索羅斯的走狗、小弟。

事實上,今年2月24日俄國總統普丁正式派軍入侵烏克蘭是和2014年的烏克蘭橘色革命相呼應,當時烏克蘭人民經過90天的獨立廣場抗爭,百人被軍警槍殺、死亡、失蹤,終於推倒莫斯科扶植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亞努科維奇在2014年2月22日凌晨悄悄的落跑到莫斯科,烏克蘭人民獲得全面勝利,才有今日烏克蘭總統領導全民抗俄。

(更多信傳媒新聞:走在烏克蘭路上「撿到」俄軍坦克怎麼辦? 政府宣告免報稅

喬治·索羅斯在接受美國《CNN》訪問中表示,在烏克蘭自蘇聯獨立出來之前,他的基金會就已在運作,在橘色革命之後,他曾說,「我在烏克蘭創建了一個基金會。 該基金會繼續發揮作用,並在最近的事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這一席話讓親俄媒體更把烏克蘭變天幕後黑手指向他。

烏克蘭經歷橘色革命,社會才啟動去俄國化

一個親俄國的阿爾巴尼亞媒體指出,當年在獨立廣場上許多抗議民眾,曾接受索羅斯的國際索羅斯復興基金會(IRF)培訓的NGO組織的成員,他們參加了許多IRF拒辦的或者贊助的研討會和會議。因此當2月22日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被趕下台後,親俄的媒體、組織都咬定索羅斯是橘色革命幕後的黑手。

在《CNN》於2019年的一段訪談中,還有人說喬治·索羅斯一直在烏克蘭鼓吹加入歐盟。阿爾巴尼亞的媒體《TETOVA》說,喬治·索羅斯與美國國際開發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他們做中央情報局曾做過的事)、共和黨國際研究所、國家國際事務民主研究所和自由之家密切合作蘇聯計劃解體後在東歐和中亞引發一系列革命。

親俄媒體抨擊索羅斯,在東歐搞無聲革命

喬治·索羅斯是1930年出生在匈牙利的猶太人,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近年亞洲國家對他的認識是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的時候狙擊亞洲各國貨幣而大賺,直到台灣踢到鐵板,到香港又遇到中共背後放開外匯儲備撐腰才鎩羽而歸,因此被稱為金融大鱷。

當年與香港一交手,喬治·索羅斯後來變成熱衷投資中國的資本家,一直到2020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玩「共同富裕」,導致他投資的中國科技股血本無歸,他才開始和中共翻臉,大罵中共,今年他在自己發布的影像中說,中國的冬季奧運正如1936年的德國納粹奧運,喬治·索羅斯發言亦正亦邪,2019年又被扯入當時美國總統川普施壓烏克蘭交出對手拜登資料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