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黃郁芬低調嫁林昶佐前幕僚 請來超大咖媒人顧立雄

政治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15)低調結婚,上午在親友見證下,與交往5年的男友、立委林昶佐前幕僚符芳碩登記結婚。據了解,婚宴將在年底議員選舉後舉行,雙方父母已經見面,請來重量級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當媒人。

太陽花學運結識顧立雄,成黃郁芬夫婦媒人

黃郁芬與老公選擇在白色情人節3月14日隔天登記,現場還有雙方家人、親友見證。據了解,雙方家長已經在上週談妥婚事,且負責「說媒」的媒人是超大咖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

顧立雄與黃郁芬在太陽花學運結識,雙方認識將近10年,顧立雄也視黃郁芬如親生女兒,黃郁芬還曾擔任顧立雄兒子的婚禮招待,如今黃郁芬成婚,更特別請顧立雄發揮律師專長「調停」雙方父母,避免父母開口要求太多傳統禮俗。

據指出,這是顧立雄第一次說媒,成效極佳,精準完成準新人交代「減少傳統禮俗」任務,不過由於黃郁芬是台南女兒,要娶台南女兒的該有的禮俗還是不能少,讓顧立雄開玩笑直虧準新郎符芳碩,「你要娶台南女兒就是要些禮,沒辦法。」

(更多新聞:雲林選戰》「寧選校長不選縣長」陳吉仲拒參選 民進黨將徵詢蘇治芬、劉建國

顧立雄第一次當媒人,獻給議員黃郁芬。(照片來源/信傳媒編輯部)

黃郁芬以無黨籍身分,力拚2022議員連任

今年31歲的黃郁芬,2014年參加太陽花學運時接下行動發言人角色,期間讓她聲名大噪的就是接受中國知名公民記者周曙光採訪,從容不迫回應中國網友在微博、推特的尖銳問題,讓她有了「太陽花小柴玲」稱號,也因為這場學運,黃郁芬結識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

黃郁芬曾透露,那時候因為學運成為被告,顧立雄擔任義務辯護律師,她之前不知道顧立雄在業界已經鼎鼎大名,只覺得好像是個很厲害的「阿北」,和他說話態度像平輩,比較少畢恭畢敬,直到有天,律師團中的年輕律師提醒黃郁芬,顧立雄是法律業界的權威律師,鐘點費超高,黃才驚覺,原來自己心臟真的好大顆。

2016年顧立雄當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便招攬黃郁芬進入辦公室,她隨後跟著顧進入不當黨產委員會當助理研究員。2018年黃郁芬加入時代力量參選台北市第1選區(士林、北投)議員,在立委林昶佐全力輔選下,當時時代力量在台北市議會拿下3席議員,還能成立黨團。不過2019年時代力量爆發路線之爭、人頭黨員爭議,林亮君、林穎孟和黃郁芬陸續退出時力。

如今2022年3人以無黨籍身份競選連任,不但要面對時代力量派人挑戰,民眾黨也重兵部署台北市,讓3人連任路萬分凶險。尤其是黃郁芬所屬的士林、北投選區,又因為人口下降,減少一席議員席次,競爭更為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