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學生又親又抱還約去MTV 立委轟:學校包庇老師行徑要教育局介入調查

教育議題

日前高雄市某高職一位男老師被學生家長發現,傳曖昧訊息給女兒,憤而向校方檢舉。

然而,其實該名教師在6年前就曾因與學生有不恰當接觸遭舉發,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與全教產今(1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就是因為學校長期包庇與教育局的縱容,才讓這種慣犯長期留在校園,要求市長陳其邁「狼師零容忍」,立即起動專審會調查,才不會未來有有學生受害。

對學生又親又抱還約去MTV,老師行徑遭質疑違反專業倫理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說明,一名在高雄市某高職任教近20年的老師,6年前將自己包裝成暖男形象,製造機會與女學生單獨相處,當年校方沒積極處理,以「少女情懷總是師」帶過,認為是女學生愛慕男老師就結案,也隱匿通報,但事情不止於此,且即便結束與這位女學生的糾葛,該名老師在6年後又故態復萌,又在校園中與學生傳曖昧簡訊再度遭檢舉。

已經畢業的女學生得知學妹的消息後,鼓起勇氣寫信自揭從高一到高三被老師迷惑、發展不正常關係的過程,希望不要再有受害者出現。

據女學生自述,高一時情竇初開,在一次機會中,她請男老師送她到捷運站,老師也沒拒絕,之後就開始溫馨接送情,在高二開學前事情被揭開召開性平會議,她也以為兩人關係就此結束,沒想到在在高二升高三暑假暑輔又開始聯繫,雙方約會結束後,女學生要下車時,「他把副駕我的椅背壓下去親我,親很久覺得要被吃掉那種親」,之後男老師還試圖約學生去看MTV,之後有事才作罷。

(更多新聞:國立高中職校長遴選未選先知?全教總質疑:1人1校就喬好參加即當選

男老師再犯仍未暫時停聘,許智傑呼籲教育局直接介入

劉亞平認為上述行為已經違反教師專業倫理,召開性平會議後,該名教師仍相當囂張,他告訴女同學,只是被校長叫去喝咖啡,並稱有人在幫他不用擔心;而6年後,該名老師再度被舉報性平案件,學校目前的處理僅將教師調離該班授課,但教評會並未做出暫時停聘的決議。

關於校園性侵案件,《根據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校長或教育人員若知道校內發生疑似性侵害事件,卻未依法通報,導致再度發生,經查屬實,都應予解聘或免職。雖然此案尚不構成性侵,但劉亞平指出,此案因為校長6年前的包庇,造成現在又有學生受害,校長的是否適任也有問題。

許智傑表示,類似的事件相隔六年再度重演,主管機關高雄教育局應該要接手處理,一定勿枉勿縱,如果確認老師行為不當,務必依法處理逐出校園。

高雄教育局專門委員李黛華回應,教育局會督導學校成立調查小組,同時教育局也會立即啟動調查,絕對依法裁罰,絕不寬貸。

高雄教育局專員蘇柏淳補充,該案目前已經是在調查處理中,所有委員都是外聘,教育局曾於3月有發文督導學校,針對教評會審議停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