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幫誰「清君側」? 朱立倫、侯友宜、趙少康、柯文哲、蔣萬安頻遭放話「調虎離山」

政治

地方大選即將在年底登場,泛藍內部卻相互使出「耳語攻勢」,點名朱立倫、趙少康、柯文哲選地方首長,還要侯友宜、蔣萬安退選;使得彼此陣營互相猜忌,到底是誰在放話?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就其所知是一群死忠韓粉,為了幫韓國瑜一掃「2024再搏一次」的路上障礙,遂四處放話,想用「調虎離山」的方式,幫韓國瑜「清君側」,欲讓潛在對手在地方大選中陷入兩難。

頻遭放話「調虎離山」,大咖們面有難色

國內主要政黨目前都忙著準備年底地方大選提名事務,泛藍內部卻點名,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台南市長,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選新北或雙北市長,也點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去選高雄,同時還要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台北市長擬參選人蔣萬安退選。

(更多其他新聞:蔣萬安採「蔣侯連線」突圍

這些放話言之鑿鑿,卻遭當事人一一否認。趙少康直言,自己要選2024總統,沒有考慮參選地方首長。柯文哲也說,自己要選總統,「只有不選才需要聲明」,甚至還要國民黨禮讓他選總統。朱立倫則表示,國民黨在台南已經有兩位優秀的候選人(按:立委陳以信、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間接否認參選台南市長。

至於被點名退選的侯友宜,他婉轉表示:「自己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還是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其實這一些事都不用急著現在去討論。」同樣被點名退選的蔣萬安,則尷尬地說:「外界不斷對國民黨點兵點將,國民黨人才濟濟。」

一度傳出戰鬥藍在放話,內部人士急撇清

對於泛藍內部的放話大戰,台灣韜略策進協會副理事長張宇韶在直播節目《94要客訴》表示,之前戰鬥藍與其領導人趙少康一直說蔣萬安不夠強,現在乾脆黃袍加身,或者應該說是「貍貓換太子」。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也說,蔣萬安被換掉雖然成真可能性不高,但可造成國民黨內混亂,直言此為「戰鬥藍給朱立倫下馬威」。

面對外界質疑始作俑者是戰鬥藍,一位參與戰鬥藍運作的內部人士澄清,戰鬥藍內部會議完全沒討論到相關議題,不只沒有點名朱、柯選市長,也未點名侯、蔣退選,更不可能點名趙先生(趙少康)自行投入年底地方大選。

內部人士表示,蔣萬安是戰鬥藍成員,趙少康向來對他相當愛護,一心只想幫他順利選上,過往提出「藍白合」也是希望現任副市長黃珊珊退選,「不可能忽然變成要蔣萬安退,換趙少康自己上」。

蔣萬安曾在立法院私下批評「韓粉沒理性」,沒想到因為麥克風忘記關,結果搞得人盡皆知,從此被韓粉懷恨在心。(圖片來源/信傳媒資料庫)

消息人士:是韓粉在幫韓國瑜「清君側」

對於這波「耳語攻勢」,多個消息來源不約而同指出,是一群死忠韓粉在放話,其用意是要幫韓國瑜「清君側」。一位消息人士說,韓粉很希望韓國瑜「2024再搏一次」,但在這條總統路上,朱立倫、柯文哲、侯友宜、趙少康,也都有意挑戰,因此韓粉想趁機掃除障礙。

消息人士表示,韓粉點名朱立倫、柯文哲、趙少康去選地方首長,首先是想把他們的地位下降到地方格局,暗示他們不是選總統的料;再來,若朱、柯、趙真的去選,選贏了就必須留在地方職位上,2024就不能跟韓國瑜競爭;若選輸了,則可譏諷朱、柯、趙「連地方首長都選不上,更別想選總統」,不論結果如何都可卡住他們。

韓粉要侯友宜退選的部份,背後用意同樣居心叵測。消息人士說,侯友宜現正全心投入新北市政,若為了選總統而放棄連任,這樣才會被新北市民所唾棄,「只做一任就落跑選總統」;而且侯一旦退選,將失去新北市這個「進可攻、退可守」且全國選票最多的舞台,變成跟韓國瑜一樣的「陽春政治人物」。

至於要蔣萬安退選,消息人士說,蔣萬安是韓粉挖坑給趙少康跳的「坑」,會挖這個坑,主因就是覺得蔣萬安風格太清淡,不符合他們心目中韓國瑜那樣滿口金句的強烈風格;反而,蔣萬安還曾脫口批評「韓粉沒理性」,使得韓粉耿耿於懷,找到機會就要修理一下蔣萬安。

韓國瑜在為「韓先生城市閱讀」活動練習唱歌。(圖片來源/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向粉絲預告:週日雲林見

相較於前述一片亂局,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是悠遊自在地鴨子划水,不只成立「典亮基金會」招兵買馬,也出版新書並舉行盛大發表會。近日,韓也在臉書揭曉即將到來的「韓先生城市閱讀」活動,他將走訪全台城鎮地標,透過融合在地文史故事以及台式傳藝表演,喚起庶民與土地的集體情懷,首場活動將在本週日(3月27日)於雲林登場。

對於本週日的雲林首發場,韓國瑜表示:「當天我也準備了一首歌想要獻唱給大家!當天現場也準備了限量的雲林在地特產要送給來參加的好朋友們,歡迎大家一起穿著白色上衣來雲林同樂,期待當天與你們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