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選戰》國民黨提名謝龍介挑戰黃偉哲 喊話結合「不同力量」 為在野合作鋪路

台南選戰

黨主席朱立倫與秘書長黃健庭多日協調之後,國民黨中常會今(23)日無異議鼓掌通過提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參選年底台南市長選舉。謝龍介喊話,年底選戰一定會結合各種不同的力量,在台南打出不一樣的選戰,似為「在野合作」留伏筆。

朱立倫協調成功!讚謝龍介「鐵杵磨成金箍棒」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無異議鼓掌通過提名謝龍介參選年底台南市長選戰,下午謝龍介與他可敬的對手陳以信並肩來到中常會,共同接受中常委與黨中央主管們的喝采,由於黨主席朱立倫與秘書長黃健庭的密切協調,免去黨內初選的捉對廝殺,可謂替年底選戰提名工作立下典範。

黃健庭指出,謝龍介與陳以信均有意角逐台南市長,經多次協調後,提出由謝龍介代表國民黨出戰,並經「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及「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決議通過,今天提交中常會合議,隨後中常會無異議鼓掌通過。

朱立倫表示,年底選戰是今年國民黨最重要的任務,全國不管東西南北都必須要團結,經過多次協調之後,今天送請中常會提名謝龍介,「他可以算是百鍊成鋼,經過30年努力,『鐵杵磨成金箍棒』!

謝龍介:感謝黨中央提名

謝龍介表示,承蒙黨主席所言,「經過30年努力,鐵杵磨成金箍棒」,這些年跟基層庶民、台南鄉親有更深一層的結合,所以了解台南這個城市需要大幅度的改變;如今感謝黨中央的提名,窮盡各種協調,讓自己來代表國民黨打年底這一仗。

謝龍介說,大家都知道,這一仗非常困難也非常艱辛,但是如同俗語所言「山再高也有人開路,海再深也有人過渡」,相信在黨主席的帶領下,全黨上下團結一心,縱然對方是銅牆鐵壁,也一定能夠攻堅成功。

謝龍介也說,中華民國是民主社會,只有共產國家才是一黨執政,台灣六都之中,只有台南市從來沒有政黨輪替,因此鄉親都說,希望能換黨換人做做看,希望這次能夠寫下民主輪替的歷史,讓台南真正回到民主聖地的美,自己也會盡一切努力,讓這座城市更美好。

謝龍介表示,希望能夠終結民進黨在台南的長期執政,迎來久違30年的政黨輪替。(攝影/胡智凱)

陳以信「大度」成助力,眾人都稱讚

對於整個協調過程,謝龍介表示自己曾接受黨主席朱立倫的幾次鼓勵及詢問,黨中央並透過各界與各路來進行協調,地方上都有人跟黨中央建議。

(更多其他新聞:藍營「金龍連線」幻滅 強龍連線待命

話鋒一轉,謝龍介提及自己的可敬對手,表示陳以信是台南子弟,在協調過程中,陳都相當大度表示不管誰出線,最後一定是團結一致,共同打好年底這場選戰。他也說,因為這是一場非常艱辛的選戰,所以未來的選戰團隊會包括陳以信在內,眾人一定凝聚在一起。

朱立倫亦稱讚陳以信,指出他身為台南子弟也是很努力勤跑基層,基層對他充滿期待。朱立倫並轉述陳以信說:「謝龍介是前輩,在台南努力了這麼久,所以願意陪著謝龍介一起打這場選戰,扮演謝龍介最大的助力」。朱立倫對此盛讚:「非常有肚量」。

文傳會主委凌濤也說,在協調過程中,包括陳以信委員也有充分表達意見,大家共同協調出謝龍介議員參選,就是希望展現團結的氣勢,共同打贏年底台南市長這場選戰。他並表示,陳以信的服務是持續的,不管是這次選戰或在不分區立委的期間,對台南的貢獻與勤走,大家都是有目共睹。

為「在野合作」留伏筆,謝龍介喊話結合「不同力量」

對於台南市政,謝龍介表示,台南市民給了黃偉哲很好的待遇但卻「心中有痛」,薪水不漲、交通很亂、房價很高;而台南市值得更好,希望在這次選舉能夠提出各項建設方案,來贏得市民的青睞,也希望贏得台南市30年來首次輪替,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台南市。

謝龍介也說,年底選戰一定會結合各種不同的力量,共同團結在一起,唯有在台南打出不一樣的選戰,國民黨才能在冰天雪地中開出美麗、燦爛、勝利的花朵;言下之意似為「在野合作」留伏筆,避免其他候選人分蝕票源。事實上,前一次市長選舉,國民黨便因其他無黨籍候選人太多,導致票源分散,最終以5%差距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