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情》凌濤辭職參選市議員 邱奕勝稱讚他比羅智強可愛多了

政治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近日勤跑桃園基層,逐一拜訪地方要角,並獲得桃園議長邱奕勝看好,還稱讚他比羅智強可愛。如今凌濤向黨主席朱立倫請辭文傳會主委,宣布參選桃園市議員,投入第一選區(桃園區)。

不過,凌濤先前在台中第二選區補選時,痛批立委林靜儀空降、吞噬在地民意,如今自己卻投入淵源不深的桃園;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第一選區(桃園區)參選人藍士博因此怒嗆,要凌濤針對自己的雙標言行自圓其說,不然就應該向林靜儀道歉。

挑戰青年一級戰區,凌濤:有義務向年輕城市扛起責任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昨天請辭文傳會主委一職,同時宣布參選桃園市議員,並擇定挑戰第一選區(桃園區)。他表示,桃園市是六都人口移入熱區之一,定居、就業、成婚、生子絡繹不絕,成就平均年齡約38歲的最年輕直轄市自己是32歲的年輕爸爸,和其他年輕夫妻一樣,種子落地是為了深耕,「桃園發展快速且海納百川,值得所有人來奉獻一生打拚,我有義務向年輕的城市扛起責任。」

凌濤表示,自己是桃園的新家庭,看著4歲女兒一天天長大,常常在想要給她什麼樣的家?桃園區也有許多像我一樣的年輕爸媽,盡力為孩子打造溫暖的避風港,「我的目標就是要讓桃園區成為宜居的好地方,讓桃園的孩子能夠一起快樂成長。」

截至目前為止,包括民進黨的黃瓊慧、余信憲,台灣基進的藍士博,時代力量的簡智翔等,桃園第一選區已有多位青年投入選戰,可謂是「青年一級戰區」。因此凌濤的投入,也代表國民黨在這場青年對決中,並不缺席也決不畏戰。

台灣基進:歡迎凌濤來選,但要先向林靜儀道歉

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一樣是在桃園區參選議員,針對凌濤宣布在此區參選一事,他向《信傳媒》表示桃園的確是一個發展快速且海納百川的城市,歡迎各路英雄豪傑前來參選,共同為選民打拼謀福利,但只有凌濤來桃園必須加上一個前提,就是要先跟立委林靜儀道歉。

藍士博說,凌濤跟桃園的連結相當淺薄,若要避免被選民質疑,他必須對當初的「空降口水戰」設法自圓其說,解釋清楚為何林靜儀是空降,他自己就是在地?不然就是要跟林靜儀道歉,否則就只證明凌濤「嚴以待人、寬以待己」,是個「雙標黨」。

同樣參選桃園區議員的藍士博表示歡迎凌濤參選,但同時也為林靜儀抱不平。(圖片來源/藍士博臉書)

凌濤:我是桃園女婿,也是桃園縣長子弟兵

談起桃園與自身的連結,凌濤說,岳家親戚早年已移居桃園,自己就是「桃園女婿」,母親家族三代人皆定居桃園,經營小型餐飲業;父親與岳父都是中原大學校友;而啟蒙城市願景治理的老闆、前桃園縣長朱立倫,更奉獻青春建設桃園的一磚一瓦。

凌濤也說,自己關心桃園不曾間斷過,在國民黨任職期間,聚焦民生物價、低薪失業問題為青世代發聲,關於桃園議題,包含倉儲大火、本土疫情,為市民監督桃園市府及市長鄭文燦施政不遺餘力。

凌濤強調,「今天的桃園是國門,也是最有未來性城市」,尤其桃園是屬於年輕人的希望之地,因此舉凡就業的招商引資、勞工權益,再到宜居城市所需的共融公園、育兒政策,年輕夫妻重視的點滴、長者掛心的大小事,「都是凌濤的事,讓我跟你一起加倍努力,扛起桃園的未來。」

議長邱奕勝看好:比羅智強可愛多了

凌濤有政大學士、交大經營管理碩士、美國康乃爾大學碩士學位,及擔任發言人、文傳會主委等經歷,而在公務之餘也經常往桃園跑。在今天宣布參選之前,他已經密集拜會包括議長邱奕勝在內的地方要角,獲得地方的首肯之後才表態參選,顯然非常顧及地方人士的感受。

(其他新聞:朱立倫公布第2波人事 創國民黨史上2項新紀錄

議長邱奕勝曾在一場餐會中表示:「同樣是要來桃園選舉,凌濤比羅智強可愛多了」,他並提醒凌濤認真拜會地方頭人,尤其要去拜會桃園區在地立委萬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