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選情》蔣萬安最近「萬事不安」 地方勸他辭立委背水一戰

台北選情

有意角逐台北市長大位的立委蔣萬安近期衰事頻傳,議員幫他指控台北市勞工局長行政不中立幫黃珊珊拉票,卻反而引發台北市7個工會團體聯名抗議,導致痛失工會支持。更慘的是,蔣萬安昨晚努力跑攤、試圖挽回工會選票時,卻被民眾拍下沒戴口罩就到各桌打招呼,挨批「實在是政治人物最差的示範」。

對於蔣萬安民調呈現下滑趨勢,而黃珊珊也在後面急起直追,台北市地方輔選要角分析,蔣忙於立委公務,導致地方能見度不若黃珊珊及其市府團隊,建議蔣萬安請辭立委,展現背水一戰、全力以赴的決心,用盡馬力衝刺市長選舉。

藍議員弄巧成拙,7工會嗆聲「讓選民離你們更遠」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藍白廝殺越演越烈,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24)日召開記者會,引用秘錄音檔,指控台北市勞工局長陳信瑜趁公務幫副市長黃珊珊拉票,只聽陳信瑜在音檔中向工會幹部喊話:「如果是珊珊當選我就還在,看你們要不要我在」、「你們要我在,拜託支持珊珊,拜託、拜託!」

國民黨議員們因此痛批陳信瑜行政不中立,要求她下台負責。但沒料到的是,由於秘錄音檔也錄進工會幹部的聲音,因此包括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台北市公務機關基層勞工產業工會、台北捷運企業工會、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聯合會、台北市自來水工會、圓山大飯店工會、中央廣播電台工會等7大工會發出聯名信,痛批國民黨「錄音監控還散佈我們每個與會人員的一言一行,這是回到戒嚴時期監控人民的手段」。

7工會聲明指出,一個單純的新春茶會,變成人人被監聽偷錄音檢舉的對象,這種監聽錄音還檢舉散播的行爲更令人髮指,「我們要強烈譴責!」他們還進一步嗆聲:「為了你們選情拉警報,到處亂砍亂殺,濫殺無辜,小題大作,只會讓選民離你們更遠!」

屋漏偏逢連夜雨,蔣萬安跑攤沒戴罩被抓包

意外痛失7工會的支持之後,蔣萬安或許是為了補強工會人氣,他昨晚出席公園處企業工會111年度勞工教育聯誼餐會,努力跟工會人員搏感情,但卻又發生意外狀況,被民眾拍下他沒戴口罩就到各桌打招呼,而且不只他自己,其隨行團隊成員也沒戴口罩。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明確表示,在宴席中起身離桌敬酒,相對容易造成群聚,因此應盡量把口罩戴上,或是遠距在台上脫罩敬酒也可以,但要維持社交距離;只有在坐下吃飯的時候,才可以拿下口罩沒關係。

(更多其他新聞:北市選戰》蔣萬安採「蔣侯連線」突圍

對於蔣萬安違反防疫措施,民進黨市議員擬參選人顏若芳(中山大同)痛批:「蔣萬安走訪地方餐會,被拍到不僅逐桌敬酒,甚至還沒戴口罩,蔣萬安為了選票,就急著把口罩拿下來、把防疫放一邊,還沒選上台北市長就在荼毒市民,實在是政治人物最差的示範。」

蔣萬安道歉,地方勸他辭立委全力衝刺

針對跑攤沒戴口罩一事,蔣萬安稍早向社會致歉。他表示,自己跑行程用最高標準要求自己,過去都是如此,對於這次疏失,「對認真遵守防疫規範的國民道歉,未來自己會更嚴格規範自己」。

針對蔣萬安最近諸事不安,民調呈現下滑趨勢,而黃珊珊也在後面急起直追,一位台北市地方輔選要角說,其實蔣萬安很勤快、認真,只是因為有立委職責在身,很多時候都在立法院開會,公務之餘就算再勤跑基層,還是比不上全職的黃珊珊以及市府團隊。

「民眾在聚會場合看到黃珊珊,或是看到陳信瑜幫黃珊珊拉票,但卻沒看到蔣萬安,就會以為蔣萬安不夠勤快,他們才不會管蔣萬安當下是不是在立法院忙,這很現實」,因此這位地方輔選要角建議,蔣萬安乾脆請辭立委,展現背水一戰、全力以赴的決心,用盡馬力衝刺市長選舉;而且如果不辭立委,外界恐怕也會質疑他是不是怕選不上,所以還幫自己留條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