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情》邱奕勝不選市長後 朱立倫鎖定桃園在地藍營立委

政治

為備戰年底地方大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赴全國尋覓人才,針對桃園市長人選,近日有消息傳出,朱已徵詢在地立委的參選意願,似有意讓現任立委優先。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天在卸任前夕回憶,朱立倫確實在年前有徵詢每一位在地立委,至於誰會出線,則是以勝選做為主要考量,要著重桃園民意的接受度。

國民黨市長提名在地立委優先?朱立倫已個別徵詢立委參選意願

桃園市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故鄉,歷經民進黨市長鄭文燦8年任期,朱正積極找尋可以帶領藍軍重返執政的戰將。原本,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有意參選,頗獲地方支持,但在去年10月間,他卻回心轉意,改為尋求議長4連霸,一時間攪亂一池春水。

據悉,為了幫國民黨找到市長勝選戰將,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徵詢桃園在地黨籍立委,了解他們是否有意參選,想為國民黨承擔桃園重返執政的重責大任。對此, 甫宣布投入桃園市議員選舉(桃園區)的文傳會主委凌濤回憶,朱立倫確實在年前有徵詢每一位在地立委,用意是了解地方情勢,為尋求優秀候選人來做了解。

(更多其他新聞:邱奕勝確定挑戰議長4連霸

立委呂玉玲亦證實,黨主席朱立倫有單獨對她徵詢,她當時答覆:「願意為黨承擔,必定全力以赴。」她同時也說,其他黨籍立委包括魯明哲、萬美玲都有接獲徵詢,大家都是認真為桃園打拼的立委,相信黨中央最後會做出最好的決定。

在地立委優先?文傳會主委卸任前夕吐真言

由於接獲朱立倫徵詢者,皆是桃園在地立委,因此有消息傳出,在議長邱奕勝改變心意之後,黨中央優先鎖定在地立委參選桃園市長;如此一來,最近才浮出參選跡象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恐已提前出局,也難怪朱立倫每次被媒體問到羅智強時,都要羅走去高雄、屏東。

文傳會主委凌濤在今天卸任前夕則說,桃園市長人選還是要以桃園的民意做為最大依歸,所以最後人選不是獲得黨內支持就可以,而是要獲得全桃園市民的支持,因此國民黨會以桃園民意為基礎、善用各種協調方式,推出最強、最有機會勝選的候選人。

凌濤也說,未來的市長候選人也必須提出合乎桃園市民需要的政見,尤其桃園是六都最年輕的一都,平均年齡才38歲,轄內有許多年輕家庭、親子、學生,都必須透過具體政見來呼應他們的需求。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在卸任前夕證實,朱立倫曾對桃園在地立委一一進行徵詢。(攝影/胡智凱)

凌濤請辭參選獲准,副秘書長王育敏兼代

針對文傳會主委凌濤請辭,全心投入參選桃園市第一選區(桃園區)市議員一事,國民黨於今(25)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凌濤請辭參選已經獲准,接下來將由副秘書長王育敏兼任文傳會主委。國民黨表示,王育敏曾任文傳會主委,有2屆立委經歷,熟悉黨部發言工作,能掌握時事議題論述,為國民黨的政策宣傳及議題攻防浥注新的戰力。

上午凌濤宣布參選時,強調自己是「桃園女婿」,之所以在台北中央黨部門口宣布參選,是因為要來辦理請辭書面程序,以此展現參選的堅定決心,旋即就會回桃園勤走基層。

凌濤轟:鄭文燦「心思都不在」

針對黨內外質疑凌濤「空降」桃園,還要他跟立委林靜儀道歉,凌濤對此仍相當堅持早先對林靜儀「空降又空心」的說法,堅稱林靜儀當時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對在地的結構、願景與政策非常不了解,整場選戰充斥太多口水與抹黑,之所以批評她,就是希望她提出對在地有利的政見出來。

凌濤話鋒一轉,強調就算是在地出身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結果心思都不在桃園,在疫情最嚴重之時,居然跑去幫林靜儀助選;近日桃園屢傳大火、臭氣沖天,鄭文燦也跟著蔡英文東奔西跑,直到第4天他才組成應變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