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選戰》蔡英文親自徵召 民進黨第二波公布蔡培慧選南投、江聰淵選宜蘭 

政治

2020地方選戰,民進黨今(30)開中執會宣布通過第二波徵召名單,民進黨徵召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宜蘭縣,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執會會後記者會上,牽起他們的手高喊凍蒜,蔡英文說,第一波民進黨處理完3個連任縣市高雄市、台南市及嘉義縣提名後,第二波徵召蔡培慧、江聰淵參選。

蔡英文說,從去年底公投結果到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結果顯示民進黨穩健執政是受肯定,中央執政努力做出成績,希望擦亮招牌回應期待,在這基礎上推出最強候選人。民進黨第一波提名3位連任縣市長;第二波要徵召2人,「贏回宜蘭、翻轉南投」。

(更多新聞:2022宜蘭選戰》正國會、新系有共識推江聰淵挑戰林姿妙 陳金德地方上頻走動

蔡英文親自徵召,喊「贏回宜蘭、翻轉南投」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宜蘭經驗,奠定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清廉勤政愛鄉土,宜蘭經驗更是民進黨執政典範,但這幾年宜蘭失去光彩,因此派出江聰淵出征,要贏回宜蘭。蔡英文介紹江聰淵,是在菜市場長大的孩子,他非常懂民眾需求,不僅是市議會重砲手、也有宜蘭孩子的勇氣,他在宜蘭市幫民進黨拚下市長,成立宜蘭故事館、幾米公車,交出宜居城市好成績。

至於南投縣,民進黨徵詢後,原本集集鎮長陳紀衡、蔡培慧都有表態,最後陳紀衡宣布退選,民進黨直接徵召蔡培慧。

南投縣長期藍營執政,蔡培慧挑戰難度高

蔡英文說,蔡培慧父親是魚池鄉人、母親是鹿谷鄉人,九二一大地震後,她從台北回南投服務了整整9年,從救災、長照、一點一滴在南投重新站起來,2015年邀請她擔任不分區立委。4年後她放棄連任不分區,回到家鄉,「連台中中2選區都可以改變,南投一定也可以改變!」

蔡英文說,蔡培慧擔任南投執行長,讓更多年輕人返鄉,進駐南投創業,她最懂南投人需求,一定要翻轉南投,改善城鎮體質,南投要轉運,成為科技農業創生的基地。今年底九合一是民進黨執政能力的展現,一定能翻轉南投、贏回宜蘭。

今天民進黨也通6都市議員初選電話民調時間,4月11至17日執行高雄市,4月18至24日執行台南市,4月25日至5月1日執行台北市與桃園市,5月2至8日執行新北市,5月9至15日執行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