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選情》不怕碰觸敏感議題 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轉型 堅持走自己的路 

台北選情

國民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蔣萬安近日受到對手強力挑戰,為了強化自身親民形象,他近日開設「講講蔣萬安」Podcast節目,暢談各種進步議題,也多講講自身的各種喜好與習慣。

最新一集節目中,蔣萬安自曝跑攤吃辦桌時,倘若看到甜食如叉燒酥、蛋塔有剩下,他一定會拿塑膠袋打包帶走。他也透露,若是去吃Buffet,第一個就是拿最貴的牛排,但強調一定會吃光光,不留任何剩食。

黨內造神引發反效果,蔣萬安想走自己的路

早在數年之前,蔣萬安就被國民黨捧為下一代「救世主」,認為他蔣家出身、儀表堂堂、為人謙和,可循前總統馬英九模式,憑著「溫良恭儉讓」的聖潔形象,「先奪首都、再下總統」,率領國民黨重返榮光。

不過,現在台灣社會已經不同於馬英九時代,如今選民喜歡有個性、有血有肉的政治人物,因此造神運動把蔣萬安塑造得越完美,其實反而離選民越來越遠,畢竟人人都知道,沒有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人是什麼都喜歡、什麼都可以討好。

也因此,民進黨副總統賴清德可以當著職棒冠軍隊中信兄弟的面,說自己始終支持統一獅,儘管可能得罪少數中信兄弟球迷,但多數人認為,賴清德這樣才是「正常」。幸好蔣萬安始終有意識到,自己必須走下神壇,讓選民感受到,他在人間跟你我朝夕相處,有自己的個性、走自己的路。

蔣萬安找來「辯論女神」畢盈盈(左)合開Podcast節目「講講蔣萬安」。(圖片來源/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吃Buffet先搶牛排,他呵呵笑:「這樣才划算」

為了顯現自身個性、塑造親民形象,蔣萬安近日開設「講講蔣萬安」Podcast節目,找來「辯論女神」畢盈盈擔任主持人,暢談各種進步議題,也多講講自身的各種喜好與習慣。

最新一集節目主題是「剩食」,畢盈盈問蔣萬安怎麼吃Buffet,他回答:「第一個就是拿最貴的牛排!」,他呵呵笑說:「這樣才划算呀,因為飯店Buffet很貴呀,而且坦白講我很愛吃肉。」但也說會點綴一些青菜、花椰菜,而且一定會吃光光,不留任何剩食。

(其他新聞:國民黨的票會被黃珊珊瓜分

吃辦桌有心機,垂涎「叉燒酥」打包帶走

蔣萬安還說,平常參加宴席,如果是吃辦桌,因為常有人先離開,油飯、雞湯都還剩很多,「哎呀,就覺得很可惜,有時候就還是會打包帶走。」畢盈盈接著問,不怕被人看到講話嗎,講說蔣萬安怎麼還會打包帶走?他則笑答:「吃辦桌大家都嘛打包帶走,自己不打包才奇怪吧!」

蔣萬安並且強調,如果見到是自己最愛的「叉燒酥」或是「蛋塔」,他心中就會暗忖,希望如果有剩,一定要打包帶走,當作第二天的早餐。

蔣萬安最後也宣傳,他將在4月中旬舉辦一場「黑客松」,名為「一餐一餐亮晶晶,台北續食黑客松」,針對剩食議題邀集眾人集思廣益,希望透過科技及眾人智慧來找出解決之道。

叉燒酥是蔣萬安的最愛,這是一種港式點心,用酥皮包裹著叉燒。(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倡議中正紀念堂轉型,蔣萬安:堅持自己的路

除了「講講蔣萬安」Podcast節目之外,蔣萬安近日也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希望將之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蔣萬安表示,過去2位蔣總統在「保衛中華民國、推動台灣發展」的歷史軌跡上,有不可磨滅的貢獻,他們也在過去冷戰世界架構下,肩負起建設台灣、壯大台灣、保衛台灣的使命,相信這也是現在台灣不分黨派,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蔣萬安因此倡議,應該用更高的視野、未來性的觀點,看待中正紀念堂的歷史地位,應該朝向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因為過去70年來,所有台灣人為這片土地的付出及努力,才能創造今天台灣所擁有的成果,包含經濟成績、民主成就。

此議題拋出後,儘管引發不少深藍族群反彈,但蔣萬安強調:「對的事情我會堅持」,並指這個議題要讓社會充分對話,不是少數人就可以決定,因為中正紀念堂乘載的不只台北市民,而是所有人的共同記憶,如果有人要刻意利用園區轉型操作意識形態,與社會仇恨對立,這根本不值得一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