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情》8成議員、9成里長聯名相挺她 呂玉玲正式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政治

呂玉玲今(20)日上午在桃園中壢古華飯店召開記者會,正式表態參選桃園市長,現場有桃園市婦女會理事長呂淑真率領桃園13區分會長前來助陣,還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黨中央副秘書長費鴻泰、桃園立委張育美、不分區立委鄭麗文、李德維、中常委侯佳齡,桃園市議員張桂綿、市議員參選人高宇彥等貴賓到場助陣,當中張桂棉是代表蘆竹婦女會前來。

桃園婦女會實力雄厚,本來要辦千人造勢大會

桃園市婦女會理事長呂淑真表示,女人從政很辛苦,但呂玉玲憑著客家婦女的硬頸精神,連任3屆立委,每次選舉都關關難過關關過,凡事都對得起天地良心,因此桃園婦女會所有好姊妹們,都會做她強而有力的後盾,桃園一定「女力大團結」。

知情人士透露,本來婦女會已號召數千會員要舉辦造勢大會,但受到疫情影響而取消。該人士指出,桃園市婦女會每個地區分會至少有2、3千名會員,中壢區更達到4千人之譜,粗估全桃園13區共有將近4萬名婦女會員,影響力巨大。

桃園市婦女會總會長呂淑真(左)率全桃園13區婦女會力挺呂玉玲(右)。(攝影/胡智凱)

呂玉玲標榜「女力贏」:拿出客家精神打勝仗

參選記者會上,呂玉玲強調:「在地承擔、勇敢出發、努力打拼」,承諾會勇敢自信面對這場光榮戰役;若有機會當選市長,會在歷任桃園縣市首長的基礎下,推動「效能政府、效益團隊」,不只延續好的政策,也會跟市民溝通對話。

呂玉玲說,可以想像這場選戰會有很多攻擊抹黑,但台灣需要正能量,既然選擇參戰,就不會畏懼、不會退縮;她會做好準備,拿出客家女子的「硬頸精神」、「煞猛打拼」,有信心打贏這場選戰。她也說,黨中央的提名機制已經正在進行,她會尊重黨的機制,現在要做的就是努力打拚,爭取所有鄉親的認同跟信任。

知情人士指出,呂玉玲目前已經獲得8成在地議員聯名支持,現正爭取在地5百位里長連署力挺,目前已有9成里長表態支持,總數達到4百多位。

國民黨眾星雲集,立院黨團「支持在地力量」

今天到場站台的來賓之中,立委曾銘宗、費鴻泰、鄭麗文、李德維、張育美都是呂玉玲的立委同事。當中曾銘宗是黨團總召兼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是兼任黨副秘書長;而張育美、鄭麗文是「戰鬥藍」成員;同時,侯佳齡、李德維、張育美也是黨中央中常委。因此他們的出面相挺,被視為戰鬥藍、黨中央、黨團均認同呂玉玲有一拼桃園市長的條件。

(其他新聞:呂玉玲與大咖「好同事」請益 地方看好她3大優勢有望「後發先至」

曾銘宗表示,今天代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達「支持在地力量」,過去和呂玉玲是第9、10屆立委同事,可以認證呂玉玲是最專業、最認真的立委,也是國民黨在立法院的最強戰將,如今「天時、地利、人和」齊備,支持她勇於參選桃園市長。曾銘宗並在現場率領眾人高呼:「呂玉玲凍蒜!」

費鴻泰表示,全力支持在地立委、支持連任3屆立委的客家硬頸女子,祝福她高票當選。立委李德維說,呂玉玲在立法院發揮女性堅毅的力量,任勞、任怨、任謗,如今很多人想參選桃園市長,幸好「拋磚引玉」引出最好的呂「玉」玲出來。鄭麗文則說,呂玉玲為人善良、正直,總是不分黨派帶給大家溫暖。今天鄭麗文還特地準備了象徵「凍蒜」的果凍肩帶與蒜頭花束,送給呂玉玲,祝她高票當選。

國民黨立院總召曾銘宗、副秘書長費鴻泰、中常委李德維、張育美、不分區立委鄭麗文都到場相挺。(攝影/胡智凱)

在地立委表態相挺,魯明哲給予「最深祝福」

桃園在地立委張育美也來到現場表達支持,她說自己住在中壢,與住在平鎮的呂玉玲是好鄰居,長年看她從早到晚關心地方事務,非常認真;也謝謝連任3屆立委的呂玉玲,總是在立法院不吝分享經驗,給予很多指點,祝福呂玉玲未來「女力出頭」。

對於呂玉玲表態參選,另一位桃園在地立委魯明哲表示,呂玉玲是立法院的好同事、好同志,對她參選會給予最深的祝福,同時也相信黨中央最後一定會提名最強、最能獲桃園選民認同的市長候選人。

羅智強在台北挽袖捐血:祝福呂玉玲

呂玉玲在桃園中壢召開參選記者會,主要表達「在地」價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先前則是在台北宣布參選,未料短短3小時就被黨中央召開記者會駁斥。如今換成呂玉玲採取行動,據了解因其講究「人和」,確認過黨中央桃園市長提名程序已經啟動,也與各方山頭、地方耆老、基層組織打過招呼,因此不會再發生黨中央召開記者會駁斥的情形。

相比呂玉玲標榜在地,羅智強今天則是到台北市政府參加捐血活動,他目前尚未遷戶籍至桃園,也未辭去台北市議員職位。他今天送了2個高架花籃祝福呂玉玲,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國民黨有更多人投入這場君子之爭。羅智強說:「相信大家的心是一致的,努力成為讓桃園更好的選項,呂玉玲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