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選情》朱立倫協調成功 提名楊鎮浯拚連任 陳玉珍將扮藍軍輔選天后

政治

國民黨中常會今(20)日通過提名現任金門縣長楊鎮浯拚連任,至於原本也有意參選的立委陳玉珍,則接受黨主席朱立倫協調,未來將扮演國民黨的輔選天后,全國走透透。

朱立倫用3大理由拜託女戰神禮讓

國民黨今天召開例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宣布提名金門縣長楊鎮浯拚連任,中常委們也一致鼓掌通過。朱立倫說,楊鎮浯在縣長任內非常認真努力,大小事情都身先士卒,金門鄉親也對他相當滿意,因此選策會、中常會共同決議通過,提名楊鎮浯競選連任。他強調:「提名楊鎮浯是國民黨對金門鄉親最大負責。」

至於原本有意參選的立委陳玉珍,今天特地到場祝福楊鎮浯。朱立倫滿懷感謝表示,陳玉珍是國民黨在立法院最重要的「女戰神」;而在協調過程中,特別提出3項理由,拜託陳玉珍繼續留在立法院為黨打拚。

朱立倫說,第一個理由,是立法院需要陳玉珍,她身為國民黨最有戰鬥力的女戰神,是國民黨不可或缺的戰鬥力;第二個理由,是全國也需要陳玉珍,年底選戰希望她到全國輔選助講,幫國民黨拉抬氣勢;第三個理由,是金門鄉親更需要陳玉珍,希望她可以在立法院,與楊鎮浯在地方上,彼此分進合擊,替金門鄉親爭取更多權益。

(其他新聞:陳玉珍:想用「金門精神」振作藍營士氣

朱立倫協調成功,楊鎮浯:感受到黨中央誠意

今天獲得提名的楊鎮浯表示,這次有感受到黨中央用誠意、用盡各種管道進行協調,立法院黨團也都在過程中積極協助,才有今天大團結、共同爭取勝利的結果。

楊鎮浯同時感謝陳玉珍的禮讓,表示陳玉珍在立法院的表現有目共睹,是最具戰鬥力的女戰神,同時也是國民黨最寄予厚望的政治明星。

楊鎮浯強調,陳玉珍為金門所付出的努力是毋庸置疑的,鄉親們都看在眼裡,因此鄉親們也都對她有所期待,「將來一定水到渠成」。言下之意,下一屆縣長選舉可能會讓陳玉珍接班。

陳玉珍持續勤走基層,身材也隨之消瘦,越來越多年輕朋友指名跟她合照。(圖片來源/陳玉珍臉書)

陳玉珍以大局為重:我不會委屈!

陳玉珍今天態度落落大方,不只攜手力挺楊鎮浯,也與眾人一起為楊高呼「凍蒜」。對於這次不參選,陳玉珍表示,在中華民國與金門鄉親面前,個人意願都是微不足道的;同時她也認同朱立倫提出的3個理由,覺得自己在年底選戰必須扮演吃重的輔選角色,藍營支持者們也希望她幫忙國民黨在全國各地爭取更多勝利。

據了解,陳玉珍是真的很想選縣長,因為這是她父親生前對她最深的期許,這些年來也有非常多鄉親勸進她。因此當今天確定未獲提名時,有媒體問陳玉珍,會否因此感到委屈?但見陳玉珍爽朗表示:「我不會委屈!」

對於陳玉珍總是為大局著想,朱立倫感慨指出,陳玉珍有一句話令人相當感動:「國民黨需要的是團隊精神、需要的是團結,而不是為個人。」

今天的中常會上,除了陳玉珍、楊鎮浯之外,馬祖立委陳雪生也到場致意,陳玉珍也和黨務高層、黨團總召曾銘宗、副祕書長費鴻泰、中常委謝衣鳯等,攜手替楊鎮浯高喊「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