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情》朱羅紀第三集 羅智強喊「心臟被插一刀」 呂玉玲用婆媳關係巧妙勸和

桃園選情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持續引發紛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黨主席朱立倫第三度隔空互嗆,羅稱對黨「失望透頂」,朱要羅向立委陳玉珍看齊,羅又稱心臟被朱插了一刀,各界則戲稱他們上演「朱羅紀」第三集。

日前正式表態參選的立委呂玉玲,則藉著參與婆媳表揚大會,以婆媳關係巧妙勸和。她表示在相處上遇到問題要多多溝通,從瞭解彼此開始建立信任,才更能為對方將心比心。

朱羅紀上演第三集,羅智強喊:心臟被朱插了一刀

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紛爭,羅智強與朱立倫已隔空互嗆多次,被外界戲稱「朱羅紀」鬥爭。一般認為,朱羅紀不利國民黨整體形象,恐拖垮年底選情。儘管如此,最近朱羅又忍不住互嗆,揭開了「朱羅紀」第三集。起因羅智強接受媒體專訪,稱自己是國民黨的戰士,抱怨黨中央如此虧待戰士,因此對黨表達「失望透頂」。

朱立倫隔天被媒體問到,則表示「不必把矛頭指向國民黨」,同時引用立委陳玉珍大局為重、禮讓不選的例子,稱黨內現在最需要的是團結,像陳玉珍就很「大氣」。羅智強聽聞後相當激動,嚴詞反批:「朱主席,你不會痛心失望嗎?當朱立倫主席先拿起刀子,一把插羅智強的心臟,我負傷喊痛,朱立倫主席卻一副優雅的樣子,叫羅智強不要把矛頭對準國民黨,請問朱主席,這樣公道嗎?

(更多其他新聞:羅智強退群「朱羅紀」上演第二集

對於羅智強的反批,黨中央人士解釋,朱引用陳玉珍的例子,並非針對羅,而是向所有人喊話。但也有人解讀,既然是向所有人喊話,當然也包含羅智強在內。

用婆媳關係巧妙勸和,呂玉玲:建立信任才能將心比心

或許是有感而發,也或許擔心朱羅紀鬥爭恐影響年底選情,呂玉玲藉著參與婆媳表揚大會的機會,以婆媳關係巧妙勸和。呂玉玲說,從古至今婆媳間的相處就很不容易,婆婆與媳婦來自不同家庭、不同生活環境,關係建立與磨合讓有些人傷腦筋,看到有些令人稱羨的婆媳關係,其實也都需要長時間相處,才有辦法慢慢化解隔閡。

呂玉玲並以她為人媳婦的經歷表示:「鼓勵大家在相處上遇到問題要多多溝通,從瞭解彼此開始建立信任,才更能為對方將心比心。」

羅智強則表示:「讓大家操心了,最近我的抗壓管理,有待加強,反省反省再反省。」

呂玉玲勤走基層,與議長邱奕勝、多位黨籍市議員同台。(圖片來源/呂玉玲臉書)

呂玉玲勤走基層,支持度3倍爆發

相較於羅智強跟黨中央多次互槓,呂玉玲目前持續勤走基層。除了參加婦女會舉辦的「婆媳表揚大會」,也參加桃園市謝姓宗親會第17屆第1次會員大會,現場與桃園議長邱奕勝、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王佩毓(平鎮、龍潭)同框合照。前天她也參加客家桐花祭,與市議員徐玉樹、周玉琴、林昭賢,桃市府客家事務局長黃傅淑香同台。

持續勤走之下,呂玉玲果然如議長邱奕勝2月所預料:「她非常有爆發力!」其民調從3月國民黨內部所做的6.6%,到她正式宣布參選前的4月18日,民眾黨所做民調已達到19.5%,整整上升約3倍。

對於民調還些微落後民進黨對手鄭運鵬,呂玉玲表示感謝大眾對她的批評與指教,「我都虛心接受,我要爭取的是所有鄉親的意見,我有信心,我準備好了!」

萬美玲合體朱立倫子弟兵,魯明哲自主健康管理

立委萬美玲與魯明哲是另外2位國民黨桃園市長熱門人選,萬美玲跟呂玉玲一樣都在勤跑行程,最近還跟朱立倫子弟兵凌濤合體。萬美玲表示,近日在桃園跑行程,聽到的都是在地市民對凌濤的認真踏實高度肯定,她想為桃園留住人才,未來和凌濤攜手為市民打拼,桃園的發展才能繼往開來。

至於魯明哲則是專注立委問政工作,但因地方服務處有一位助理確診,所以他自4月23日起便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都自我快篩檢測;而近期立法院相關會議,他也採視訊質詢方式進行,問政工作不打折。

立委萬美玲賣力幫朱立倫子弟兵、前文傳會主委凌濤站台。(圖片來源/凌濤提供)

桃園市長提名何時定?文傳會副主委:7月也不遲

對於桃園市長提名期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就其個人所知,大概是要到7月多才會提名,因為民進黨目前也還沒決定人選,國民黨可以先看民進黨怎麼出招,然後再以民調為基礎做決定。

葉元之並指出,黨主席朱立倫5月下旬要出訪美國,所以一定是等朱回國後再來處理,到7月來提名也還不遲,而目前這段期間就讓有意參選的黨內同志去爭取民意支持,包括羅智強、呂玉玲,想選的就努力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