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選情》侯家軍出師未捷 蔡畹鎣輸給黃心華 地方議員曝「反侯情緒」

新店選情

國民黨大文山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市議員初選今(5)日揭曉,由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贏得初選,而外界矚目的「侯家軍」、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蔡畹鎣則以些微差距落敗。

一位新北市議員透露,當地深藍支持者眾多,認為侯友宜偏袒「侯家軍」,反觀黃心華積極爭取深藍選民支持,因此產生「黃上蔡下」的結果。

大文山區4搶1,黃心華驚險贏過加權制度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天公布111年新北市議員第九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初選結果,黃心華支持率44.489%(加權後57.836%)居冠、其次依序是蔡畹鎣26.932%(加權後53.863%)、李珮媜25.88%(加權後33.644%)、游皓麟2.7%(加權後5.399%)。

其中李珮媜、黃心華因首次參選加權30%,蔡畹鎣、游皓麟則是35歲以下青年又是首次參選,加權皆為100%。在對手可加權一倍的情況下,黃心華以不到4%差距贏得初選,顯得格外難能可貴。

此前,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初選,立委賴士葆青年總顧問曾獻瑩儘管民調最高,但卻因為加權最少而輸給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以及另一青年候選人高揚凱。曾獻瑩徒呼負負稱:「我是輸給了加權制度!」

黃心華勝選感言:感謝唐慧琳

對於贏得初選,黃心華表示:「感謝一路走來,所有的支持與協助,未來我將更加努力,提出具體主張,並付諸行動,爭取當選。」他也感謝蔡畹鎣、李珮媜、游皓麟3位可敬的對手,共同完成一場高水準的良性競爭。

黃心華並且特別感謝前新北市議員唐慧琳父親的託付,他說:「我一定會守住慧琳這一席!」唐慧琳因病於去年7月間離世,而她的父親與團隊皆力挺黃心華,希望透過黃心華共同完成唐慧琳尚未實現的政見!。

(其他新聞:「侯家軍」3戰將情人節宣布參選 新店參選爆炸

蔡畹鎣敗選感言:我不會氣餒

對於不幸落敗,蔡畹鎣表示,從離開新北市府到今天,正好2個半月,這76天的時間,是段最特別,也最有感觸的歷練。她說,謝謝每一位在民調電話中,大聲說出「唯一支持蔡畹鎣!」的好朋友,謝謝大家對她的信任與期待,很抱歉,這次辜負大家了。

蔡畹鎣表示,也許結果,沒有如大家想像,也許暫時打上了一個逗號,「但在公共服務的這條路上,我還會繼續...雖然結果讓大家失望了,但我不會氣餒,我會繼續向前!謝謝大家!」

藍營內部都在關注侯家軍選情。(圖片來源/蔡畹鎣臉書)

侯家軍出師未捷,地方議員曝「反侯情緒」

對於侯家軍征戰議員初選,一位新北市議員表示,其實地方上湧現一股「反侯聲浪」,尤其深藍同溫層內更是明顯,而大文山區算是深藍票倉,因此對於蔡畹鎣的落敗,這位議員表示並不意外。

議員解釋,深藍同溫層的反侯聲浪,不只源自於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不沾鍋」作風,更不滿他一方面對國民黨保持距離,一方面卻對自己侯家軍關愛有加,「如果侯市長說他專心市政,不管是誰他都沒幫忙,那也就算了,至少公平;結果看到他卻拼命幫自己的侯家軍,這根本雙標嘛!」

議員也說,黃心華有掌握到深藍支持者的情緒,起手式就是發動對侯家軍的質疑,加上他相當認真經營深藍同溫層,因此才能夠勝出。議員更表示,未來可以觀察其他侯家軍的選情,特別是下一個要接受初選洗禮的,是前新北市長秘書吳訓孝(三重蘆洲)。

至於前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新莊)及呂家愷(土樹三鶯),據該議員表示,他們因為競爭對手都被侯友宜「喬掉」,所以就不用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