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線百分百》胡睿涵傳轉戰元大投顧副董 財經主播、補教名師都成功跨界當投顧董座

財經動態

媒體報導元大金控將延攬非凡財經台節目《錢線百分百》主持人胡睿涵擔任元大投顧副董事長,這是元大投信副董事長鄭玉蘭3月15日退休後元大集團一聯串的人事布局策略,為投顧圈投下震撼彈。

胡睿涵是臺藝大廣播電視學系、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畢業,1997年進入非凡電視台,1998年當上財經主播、非凡新聞台新聞部副理,非凡新聞台晚間《九點錢線新聞》主播,非凡新聞下午《五點整點新聞》主播,並主持、製作《非凡morning call》、《非凡最前線》、《錢線百分百》等知名財經節目。

非凡新聞台財經節目主播,轉戰元大投顧副董事長

近期元大金旗下子公司元大證券、元大投信、元大投顧陸續有高層主管異動後,元大投信副董事長鄭玉蘭3月15日退休,元大投顧董事長黃廷賢轉任元大投信副董事長,在證券部分,3月底元大證券總經理黃維誠升任副董事長、執行副總王義明升任總經理。

(更多信傳媒新聞:Gogoro赴美掛牌滿月》股價腰斬 大股東尹衍樑投資公司持有價值蒸發23億台幣

投顧部分,元大投顧董座由元大證券資深副總葉賢麟接任,法人圈傳出原《錢線百分百》節目主持人胡睿涵在五一連假後離開節目,最近元大金控即將公布旗下元大投顧副董事長將由胡睿涵出任。

如果胡睿涵正式上任,她將不是第一位出任投信、投顧董事長、總經理等高階管理職務的新聞主播,2019年3月,三立財經新聞台主播李秀利也順利從媒體圈跳槽,出任兆豐國際證券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是前三立財經台主播

不過,李秀利雖然在三立財經新聞台當一年主播轉戰兆豐國際投顧,在擔任主播之前,其實她已經在金融領域待了27年,經歷過投信、投顧及期貨公司,最早也是新聞學系出身。

李秀利銘傳管理學院大眾傳播科系,插班到中興法商社會系,工作起步在在一家資訊公司找到一份專門翻譯路透社外電的工作,負責蒐集前一晚路透社記者撰寫的美國華爾街財經新聞,後再跨到投資圈。

她在投顧任職期間,2011年,透過銘傳大傳同班同學楊怡如的引介,李秀利從財經節目的來賓,轉向成為三立財經新聞台的財經節目主持人,成為少數有多張證照的財經節目主持人,2019年3月出任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曾是南陽街英文補教名師

除了財經節目主持人進入投顧擔任高階經理人以外,也有英文補教名師跨界成功,成為投顧公司董事長。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曾在台北南陽街知名的英文補教老師陳奕光,還一度與英文名師徐薇齊名。

陳奕光擁有美國匹茲堡大學學歷,他曾對媒體說,在美國唸書的時候,發現「補教、證券和房地產」屬台灣三大「富」地,雖然進入門檻不低,但具有較高報酬,因此,將三者設定為未來發展目標,回台灣擔任研究員期間,有補習班主任力邀,他就去教補習班,受訪時他說「我那段期間時間卡的很緊。」

陳奕光後轉入金融界發展,先後在德信投信、元富投信(後來被保德信投信合併)擔任研究員,其中負責機電、鋼鐵、汽車、自行車等產業研究,跳槽到太祥證券,後來太祥證券被第一金證券合併,他因此進入第一金的體系,2014年11月正式接任第一金證券投顧的董事長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