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之亂》國民黨提告了!柯建銘嗆如有證據快去告 李德維反擊:有人「以疫謀財」

政治

針對國民黨質疑「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前身僅是資本額200萬元的小吃店,卻有資格投標衛福部16.5億快篩合約,還扯出背後金主胞弟曾是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顧問,柯建銘對此嗆聲:「如有證據與我有關,趕快去檢舉提告就好了!」

國民黨團今(9)日上午果然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儘管未告發柯建銘,但仍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利、貪瀆,同時召開記者會持續質疑執政黨和民進黨立委發聲為高登公司護航。

不滿國民黨指控高登,柯建銘:趕快去檢舉提告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政府和全世界都在搶快篩試劑,進口及國產有貨的全部收購、徵用,但國民黨從疫情初始口罩議題、要求普篩開始亂,而後乞丐疫苗之說、又有引進中國疫苗等,他痛批國民黨毫無建設性、無同理心。

柯建銘指出,「高登事件」中,他的資訊與所有人都一樣從媒體得知,高登負責人他也不認識,昶虹公司負責人是過去跑立法院的記者,是其舊識,負責人胞弟因2015年幫他助選,而當選後2016至2017年間,僅當他一年助理,後為顧問,就是如此而已。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以為抓到大尾、政治介入,「根本是胡扯、扯遠了!見黑影就開槍!和抹黑羅氏快篩,扯上前立委蔡煌瑯如出一轍。」他並反嗆:「如有證據與我有關,趕快去檢舉提告就好了!」

說國民黨「以疫謀亂」,李德維嗆:有人「以疫謀財」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高度質疑執政黨和民進黨立委紛紛發聲為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護航,難道背後有什麼不可告人的貓膩?陳時中部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遲遲不願公布專案緊急採購快篩試劑會議紀錄,相信其中有更大的舞弊、圖利等不法黑幕!李德維、林思銘、葉毓蘭等立委,並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利、貪瀆。

李德維表示,從上週國民黨團踢爆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從一家小吃店華麗轉身成為生醫公司,還能接下16.5億元快篩試劑採購案,相關的疑點隨著逐步揭開後,發現有更多的疑點;但國人只見到陳時中部長稱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是「殷實商人」,民進黨立法委員前仆後繼出面為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辯護,國人都在懷疑,執政的民進黨和民進黨立法委員這是在做什麼?甚至看到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背後金主,過去曾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總辦公室顧問。

李德維表示,柯建銘總召指控國民黨團是「以疫謀亂」,但國民黨團告訴柯建銘總召,國民黨團不希望在疫情嚴峻的當下,有人「以疫謀財」、「以疫貪財」,尤其在相關防疫物資採購的過程,都看得到有民進黨的影子?都跟柯建銘總召身邊的人有關係?為什麼跟其他黨派的人都沒有關係?國民黨團期望執政黨要乾乾淨淨、清清白白﹑到底多少的力量介入?多少的利益分贓?可以讓執政黨的官員和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們,彼此官官相護?

立委林思銘(左1)具有律師執照,他表示「指揮中心圖利特定廠商罪證明確」。(圖片來源/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律師立委林思銘:圖利特定廠商罪證明確

具有律師資格的立委林思銘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明知高登公司不符《投標廠商資格與特殊或巨額採購認定標準》,又未依《醫療器材管理法》第13條第5項加入同業公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卻在今年5日2日以函文緊急授權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得向國外訂購1700萬劑快篩試劑,而使其獲得不法之潛在利益;因此,指揮中心圖利特定廠商罪證明確!

林思銘進一步表示,國民黨團一直要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相關會議紀錄,卻遲遲不願提供迄今。此外,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董事長劉緯澤出示一張所謂韓國原廠快篩試劑授權書,希望檢調能夠查明該授權書的真偽,方能讓整個弊案水落石出。

(其他新聞:快篩之亂》「不曉得陳時中在卡什麼!」朱家軍狂轟「高登」黑歷史

葉毓蘭感嘆: 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化

葉毓蘭表示,疫情爆發以來,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給予指揮官無上的權力,同時也通過空前的特別預算,希望能夠讓指揮中心能夠更快、更有效率,帶領台灣人民安然度過疫災,「但是沒想到,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化。」

葉毓蘭表示,這2年多來,相關採購程序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口罩、疫苗、快篩、PCR,哪個不是救命醫材?哪一件沒有高度涉嫌的權力與金錢的交易?大發國難財的指責聲浪不脛而走!

葉毓蘭說,國民黨仍然相信,現在的司法人員絕對不會辜負全民所託,仍然會堅守心中的正義,在疫情嚴峻的當下,重拾全民對司法的信任,這也是國民黨團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涉嫌瀆職、圖利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