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今快篩陽性採檢PCR中 盼母親節沒傳染給媽媽

政治

不斷奔波各大採檢站、醫院、急門診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因為有點喉嚨痛,早上起來就覺得怪怪的,結果快篩陽性,已去採檢PCR,她吐露內心憂慮,盼母親節沒有傳染給媽媽,還好當時不敢拿下口罩,以免影響到媽媽健康。

柯文哲快篩陰,行程都照表操課

黃珊珊原訂早上受贈血氧機記者會及下午防疫記者會均取消出席,目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快篩則為陰性,目前行程都照舊,也沒有隔離規劃。

「這也是可以預期的事,因為,我早已經有心理準備。」黃珊珊稱,這兩個星期,她都在各大採檢站工作,從北士科到忠孝、仁愛、三總急門診、婦幼醫院親子急門診、木柵機廠防疫急門診,籌備各個急門診,很趕、很急,而在場的都是快篩陽性的排隊民眾,他們都很心慌。

黃珊珊秀出快篩結果,將居隔7天,每天繼續嗡嗡嗡。(圖片來源/擷自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強調,自己的任務就是讓他們不要緊張,讓大家都可以快一點採檢PCR,快一點拿到藥回家休息靜養,「今天,我也快篩陽了,應該是這兩天被感染的吧。」

黃珊珊居隔7天,洪峰將至繼續嗡嗡嗡

黃珊珊上午還先上線開市長室會議、線上防疫會議,才請秘書把她的車開來家前,把鑰匙丟在門口,她再開車去做採檢,接下來就回家隔離7天,「反正我已經很習慣居家辦公和線上會議,這7天,一樣繼續嗡嗡嗡!」

黃珊珊仍關注木柵機廠防疫急門診正式上線、士北科車來速等防疫工作,洪峰將至,台北市的醫療量能是最後一道防線,黃珊珊隔離期間,仍會每天還是會上線開會,晚上跟區級關懷中心的檢討會報也不會停止,一起守護台北。

(更多新聞:民眾黨推實名制快篩免費百萬人連署 蔡壁如:人民被政府剝了兩層皮

「這兩個星期,我看到焦慮的媽媽抱著孩子在急門診排隊、看到很多年輕人、也有很多上班族,爆發的疫情讓人難受。」黃珊珊稱,急門診爆棚,民眾焦慮,每天的確診數字都是實實在在的一個人,甚至影響一個家庭,在疫情之下,讓人民免於恐懼,「是我們的責任!」

她也自嘲:「終於真的跟這病毒共存了,它是我這兩年多來朝思暮想的敵人,今天終於見面了,我很想知道,它到底是怎樣主宰了世界!」

面對疫情洪峰即將帶來的衝擊,柯文哲今天重申,將啟動社區診所居家照護計畫,更進一步的進行社區聯防,目前共媒合202間社區診所,至於遠端提供確診者的居家照護服務,先從中山、萬華、文山、北投4區先上線;預計16日起全台北12區全面啟動。

柯文哲呼籲,請所有市民朋友一起並肩作戰,做到輕重分流,讓醫療資源更有效率使用,共同挺過疫情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