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情》魯明哲鬆口願接受朱立倫徵召 羅智強、呂玉玲帶著青年軍繼續衝

桃園選情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16)日證實,由於前桃園副縣長廖正井不斷勸進,終於鬆口表示:「如果中央黨部透過公平的提名機制,最後還是要徵召我,我會認真考慮。」至此成為國民黨桃園市長擬參選人。

與此同時,有意參選的立委呂玉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繼續往前跑。前者今天出示486位里長連署書,讓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對其深厚在地實力感到吃驚;後者則招攬前青年團總團長暨指定中常委田方倫,出任「桃園+疫情關懷部主任」。

朱立倫老部屬頻繁勸進,魯明哲鬆口願接受徵召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天證實,日前確實曾經鬆口表示,願接受黨中央徵召參選桃園市長。魯明哲指出,前陣子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的副縣長、前立委廖正井,打電話向他談了1個小時的電話,期間不斷勸進,魯明哲雖仍強調願意扮演好市長選戰抬轎的工作,但廖仍要他在混亂的局勢中,也要有承擔的準備。

魯明哲說,在此情況下,自己因此才脫口而出:「如果中央黨部透過公平的提名機制,最後還是要徵召我,我會認真考慮。」

(其他新聞:朱立倫鎖定桃園在地藍營立委

魯明哲並且強調,這段時間確實有很多朋友關心勸進,但是面對擁有大量行政資源的對手,「團結都不一定能打贏選戰,如果不團結幾已註定要輸」,所以希望黨內同志不要把力量浪費在無謂的互鬥,人民期待是國民黨團結拿出牛肉,唯有如此才能爭取選民認同和支持。

羅智強持續擴大輔選團隊,國民黨青年要角一一入列

面對魯明哲「千呼萬喚始出來」,羅智強選擇繼續向前衝。繼日前找來前青年團副總團長何元楷出任發言人,羅智強今天又找來另一位青年輔選大將:前青年團總團長暨指定中常委田方倫,出任「桃園+疫情關懷部主任」。

羅智強找來田方倫擔任輔選大將。(圖片來源/羅智強YouTube)

田方倫出身前台北市議員李新團隊,先前曾是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辦公室主任,對於府會運作、議會問政、市政監督相當嫻熟,而且由於出道得早,所以今年才30歲而已。對於投身羅智強輔選團隊,田方倫表示,過去幾年的時間,跟強哥(羅智強)因為街頭演講,常常一起在路邊吹風淋雨,他身上的堅毅不屈、願意為理想戰鬥的氣質,相信是很多人對強哥最為欽佩的地方。

田方倫也說,這次羅智強競選桃園市長,邀請自己擔任疫情關懷部主任一職,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我能幫助所有因為疫情生活收到影響的小市民,把心聲說出來,讓我們跟民眾站在一起,真正成為一個與民同在苦民所苦的市長團隊。」

呂玉玲出示486位里長連署書,黃暐瀚大吃一驚

不只是羅智強,呂玉玲目前也持續向前衝,絲毫未受魯明哲表態之影響。她今天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表示桃園由110萬閩南人、85萬客家人、20萬外省人、7萬原住民、6萬新住民所組成,要融合這5大多元族群,需要花時間在地深耕經營。

黃暐瀚因此好奇,呂玉玲的在地實力究竟多強?呂玉玲答覆,自己已經獲得桃園市總數31位黨籍議員當中的29位力挺;同時桃園市總數504位里長,當中也有486位連署挺她選市長。語畢她便出示厚厚一大疊486位里長連署書,讓黃暐瀚不禁大呼:「訪問到一半嚇一跳啦!呂玉玲手上居然有486位里長連署書!」

對於黨中央可能以民調決定提名,呂玉玲透露,自己最近有做內參民調,結果相當不錯,因此就算黨中央以民調決勝負,她對自己的出線也相當有信心。不過,若是黨中央最後提名其他黨內同志,呂玉玲也大器表示,仍會給予幫助,會團結讓桃園綠地變藍天。

呂玉玲之子陳韋曄(右)長期深耕桃園青年團體,是現任國民黨桃園市青工總會總會長。(圖片來源/陳韋曄臉書)

呂玉玲也有青年軍,強調在地深耕與發展

眼見羅智強積極組織青年輔選團隊,呂玉玲陣營其實也不遑多讓。事實上,呂玉玲兒子陳韋曄早就在桃園對青年團體多所耕耘,他本身是國民黨桃園市青工總會的總會長,也透過舉辦電競比賽、勁舞大賽、欣賞棒球比賽等活動,跟桃園青年搏感情。

不只是青工會體系,國民黨青年團體系也有年輕人加入呂玉玲輔選團隊,發揮青年團擅長的議題與空戰強項,例如羅智強先前還在主打通勤議題時,呂玉玲團隊便主打「在地就業」,因為她們深知桃園青年是迫於無奈才必須通勤,而羅智強搭火車、搭公車造勢,無異是在傷口上撒鹽,唯有在地就業、免於通勤,才是正辦。

呂玉玲團隊也透露,鄭文燦執政近8年,桃園公車票價始終比台北還貴,長年都沒有改善,這是在地學生、青年從小到大的最痛,未來呂玉玲若有機會執政,將著手改善公車路線,一方面讓公車更便捷,一方面也因便捷而增加載客率,從而也增加公車收益,如此便有財源來調降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