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桃園強提名恐變「一桃殺五士」 年輕人投不下張善政 局勢對賴香伶有利?

桃園選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勢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被譏為「一桃殺五士」,地方輔選人士研判,此一衝擊將造成「桃園形勢大亂,賴香伶局勢大好。」

由於國民黨提名之亂自殘,造成嚴重衝擊。民眾黨對此亂局評估,在選前3個月,藍、綠、白「三腳督」的盤勢,將可打到各約20%到25%的激烈局面。

「宅神」朱學恒即表示,朱立倫此舉完全是「一桃殺五士」,包括魯明哲、呂玉玲、萬美玲、羅智強、張善政都被搞掉了。

張善政在桃園主要靠兩團隊在挺

對於張善政的出線,地方輔選人士分析,張善政「沒人也沒團隊」,在桃園主要是靠朱立倫在12年前留下的人脈,以及國民黨籍立委傅崐萁夫人、花蓮縣長徐榛蔚的父親在桃園的這兩支團隊奧援。

朱立倫在桃園粗暴提名,引發藍軍嚴重內亂,地方人士亦不看好。(圖片來源/擷自朱立倫臉書)

不過,桃園市為全國最年輕的城市,近20年來,外來移入年輕族群眾多,張善政形象雖好,但67歲年齡太高,加上與桃園脫節已久,地方觀察稱,年輕人實在很難把票投下去。

年輕人投不下去,賴香伶要向羅智強請益

投不下去的,還有反彈極為激烈的藍營地方基層,一手出錢出力發展桃園市黨部的議長邱奕勝,即大退國民黨群組,有意參選同黨人士更是灰心不已。在此亂局下,外界認為,賴香伶加分最多。

議長邱奕勝(左二)大退群,傳出團隊無人看好張善政會勝選。(圖片來源/擷自邱奕勝臉書)

賴香伶則對此表示,桃園市正在改變,市民期待新政治要超越藍綠,不論國、民兩黨推出的候選人是誰,要讓市民有新的選擇才是福氣;未來有機會,會去向羅智強請益桃園行腳的經驗,以及選戰上的策略。

請益之旅涵括藍綠政治領袖,要複製鄭文燦勝選模式

據了解,賴香伶已經安排和展開一系列的「請益之旅」,規畫接觸對象,包括羅智強、邱奕勝等藍軍地方領袖在內,也會由透過過去工運經驗,拜會地方上多位綠營的重量級政治人物。

相較於藍營檯面上的火花四射,賴香伶正默默積極地鴨子划水,要營造友好氛圍與促成理念結盟,打造出溫暖、堅定、為桃園注入新活力的形象。

從現實面來看,藍營所流失的票源,對於民進黨人選也投不下去,多數應會流向民眾黨;賴香伶陣營強調,從淺藍到淺綠的票源都會積極爭取支持。

(更多新聞:柯文哲劃縣市長提名基準線 集中火力強攻北部主戰場 新竹以南不提名

賴香伶的主打策略為「超越藍綠」,該陣營期盼,在桃園亂局、執政黨防疫不力,與民意海嘯浪潮下的複雜形勢下,能複製8年前,市長鄭文燦在一片不看好之下,最後依然打贏的勝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