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高嘉瑜、邱志偉出現「這症狀」結果快篩陽 阿北最怕傳染給太太陳佩琪

政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因為咳嗽,喉嚨有些不適,主動做了快篩,結果呈現陽性,並已至仁愛醫院的防疫急門診,採檢正等待PCR結果。

柯文哲透過臉書向市民報告,他已經透過掛號系統,前往防疫急門診進行採檢。柯文哲公布此訊息不到半小時,即有逾3萬人關注和近3000則留言關注。

柯文哲也強調,他的狀況還好、市政工作不會受到影響,一切如常,只是他要小心不能傳染給太太陳佩琪,因為還有很多醫療與防疫的工作需要她,「我們會萬事小心,也請大家不用擔心!」

柯文哲今日上午為咳嗽,喉嚨有些不適,快篩呈陽性。(圖片來源/擷自柯文哲臉書)

據了解,柯文哲預估自己PCR結果「中獎」機率滿高的,先暫時在家中隔離。據稱,由於柯文哲住家不大,又住了5位家人,會等PCR結果,如果真的確診,可能再擇其他處進行隔離。

柯文哲周遭同仁不斷傳出確診,至少第6次閃過染疫危機,曾被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稱柯是「九命怪貓」;柯文哲當時傳授撇步稱,保護重點就是「戴好口罩」,而且一定要記得壓住鼻樑才能封好。

沒想到繼副市長黃珊珊之後,柯文哲今天也呈快篩陽性,因為假日人潮較少,PCR檢測結果最快今天出爐,市府相關團隊同仁,也正各自進行快篩檢驗中。

(更多新聞:防疫變換隊形!蔡英文找陳其邁老師、陳建仁老友林奏延坐鎮兒童重症防疫

如果確診,柯文哲初步可能至少要居隔7天,但因狀況輕微,已指示將透過視訊會議,持續「嗡嗡嗡」,投入市政工作。

隨著疫情炸裂,確診政治人物也越來越多,今早除了柯文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邱志偉今早也接連在臉書宣布確診,高嘉瑜指出,前天開始有點喉嚨癢癢不舒服,當下快篩陰,昨天開始咳嗽,半夜咳醒幾次,今天早上昏昏沉沉,有點喉嚨痛、頭痛、咳嗽,然後就快篩陽了。

高嘉瑜、邱志偉也快篩陽,喉嚨不適是初期最明顯徵兆

邱志偉則指出,昨天早上起床喉嚨有點不舒服,立刻就快篩,結果是陰性,中午不放心又再快篩一次,結果也是陰性,但由於喉嚨痛是明顯的徵兆,所以立刻停止昨天下午、晚上的行程,開始進行居家隔離。昨晚喉嚨依然卡卡,今天早上起床立即作快篩,結果就出現兩條線,意思就是快篩陽性。

邱志偉指出,接下來就要等PCR的結果,確診的可能性相當大。從今天起開始進行七天居家隔離,未來七天的地方行程只能由祕書代替他參加,國會辦公室,岡山服務處會進行全面清消,並且照常上班,服務不中斷,工作不打折,立法院的會議及質詢也會用視訊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