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改革》幫朱立倫訪美暖場 青年團赴美與IYDU接續「反共情緣」

政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於6月1日赴美訪問,國民黨青年團提前於5月20日派員參加國際青年民主聯盟(IYDU,International Young Democrat Union)主辦之「邁阿密自由論壇」,替朱立倫預做暖場。

IYDU向來有反對共產主義的傳統,本次論壇也多次提及共產主義對自由世界的危害,如今睽違5年之後,國民黨再次派員參加,不只代表其走回反共路線,也展現出藍營青年對自由、民主、和平、人權的堅持。

睽違5年,青年團重返 IYDU

成立於1981年的國際青年民主聯盟(IYDU,International Young Democrat Union),成員來自全世界81個國家、127個政黨組織,而國民黨青年團從多年前就是IYDU成員,只是近年甚少出席。幸好,在現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劉奕宏的主導下,睽違5年之後,再度派出代表與會。

本次由國民黨青年團副總團長沈正浩、立委陳以信外交助理王鎧均,於5月20日參加IYDU所主辦之「邁阿密自由論壇」。劉奕宏指出,IYDU 的成員性質比較偏向保守、捍衛傳統價值,例如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CDU)、英國保守黨、美國共和黨等。

國民黨青年團表示,這次得以參與IYDU此種全世界青年政治家的平台,代表黨主席朱立倫在推動國際事務、培育青年人才的決心;並且在他訪美前夕出席此次論壇,也有特殊的意義,向外界宣示:政黨外交可以從青年開始。

(其他報導:趙少康拋出設「反共園區」將民進黨一軍

本次國民黨重返IYDU,係劉奕宏一手策劃。(圖片來源/青年團臉書)

IYDU具反共傳統,國民黨走回反共路線

IYDU向來有反對共產主義的傳統,此次論壇因為舉辦在邁阿密,距離古巴相當近,因此多次提及共產主義對古巴、對自由世界的危害,包含讓曾經繁榮穩定的古巴、到今天淪為最大移民移出國之一;而國民黨青年團也展現出對堅持自由、民主、和平、人權的生活方式的意志,國際友人亦予以正面回應,將與台灣堅定地站在一起。

論壇過程中,過往數度挺台的美國前眾議員約霍(Ted Yoho)也與會參加。約霍於2013至2021年擔任佛州眾議員,且身兼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議員,積極倡議支持台灣的言論與行動,包括2020年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由國會授權美國總統可以派兵協防台海,也主張美國需要對台灣有更清晰的安全承諾。

國民黨青年團指出,為了感謝約霍對台灣的支持,沈正浩、王鎧均代表國民黨贈送一條國父墨寶毛巾,以及一只國父熱炒杯。約霍笑說從現在開始會頻繁使用這個熱炒杯。

台美「在野大聯盟」?國民黨、共和黨青年團喜相逢

國民黨於2016年成為在野黨,美國共和黨則於2020年成為在野黨,透過本次IYDU活動,台美兩大在野黨青年團體相見歡,互相交流重返執政、紮根青年的方法。國民黨代表沈正浩說,本來以為他們不知道國民黨是IYDU成員,沒想到他們其實都知道。

共和黨青年向國民黨2位代表說,雖然在年輕人眼中,共和黨看起來或許是保守、老舊的形象,但其實也有很活躍的青年組織,叫做共和黨全國青年聯盟(Young Republican National Federation),他們透過社群媒體、KOLs、Influencers 來塑造形象,使用不同的表達方法,像是注重在數據論述、或是透過切身故事來創造感情連結、打動人心等方式,來尋求認同,關注,去支持、打動不同選民。

共和黨青年也說,他們近期積極重返國際舞台,包括派遣幹部遠赴德國柏林、烏克蘭進行交流,也在中南美洲及其他地區積極佈局,尋找可以合作的政黨夥伴。國民黨青年團對此表達出高度興趣,而共和黨全國青年聯盟主席洛克里(Rick Loughery)也給予正面回應,非常樂意與國民黨青年展開定期線上及實體互動。

國民黨青年團代表與前眾議員約霍合影。(圖片來源/青年團臉書)

美國人也懂「在地化」

適逢黨主席朱立倫空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在黨內引起宣然大波,全國黨員都要求「在地化、反空降」,而遠在美國參加IYDU的國民黨青年團,也從共和黨青年代表身上學習到,政治需要從地方出發,並深知有效經營各鄉鎮市支持的重要性。

共和黨青年強調,共和黨人通過在地方的穩扎穩打,在廣大的郊區及非都會區選區保有強大的支持率,而且他們有計畫地訓練成員,從挨家挨戶的助選員開始做起,到協助青年候選人做選區研究、讓他們了解各式各樣的選民結構等等。國民黨青年團表示,以上體現了勤走基層、服務人民的道理,在哪個國家都是不變的。

朱立倫訪美前夕,張亞中叫他去找中國「詮釋」

黨主席朱立倫很快就要赴美訪問,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表示,中國認為是一個中國,美國也認為是一個中國,「因此國民黨要跟中國去詮釋什麼叫一個中國,什麼樣一個中國是能夠妥協的答案?」

張亞中也提醒朱立倫:「去美國前要把兩岸關係做好功課,就算民進黨稱現在是台美關係最好的一刻,但印太經濟架構卻未納入台灣,所以訪美對朱立倫是備受檢驗的一刻。」